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部门连线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3 23:35   https://www.yybnet.net/

蓬安县生态环境局: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 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如何才能实现“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的美好愿景?

一是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实施全域全年禁燃禁烧、 严管重点企业行业大气污染物排放,严控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强化道路扬尘管控, 确保全年县域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29天以上,达标率超过90%。

二是深入开展“碧水”行动。加强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 全面落实重点小流域污染治理,加大涉水企业监管力度,保障全县51座污水处理厂运维, 严厉打击违法违规排水行为,确保县域内饮用水、地表水、地下水全部达标。

三是深入开展“净土”行动。定期开展农用地、农产品采样检测,规范建设用地流转使用流程, 严格落实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污染防治。从源头上控制、从过程中监管,全面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蓬安县委宣传部:

今年是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 也是最关键的一年。我们将各项创建指标和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添措施、补短板,一项一项对标、一级一级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分析研究原因,拿出有力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限时整改。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围绕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严肃问责,严格追责,确保工作扎实推进, 以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

下一步,我们将全力做好城市综合治理,各相关部门将以文明交通、 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为重点,集中力量治理车辆乱停乱放、群众横穿马路等问题, 确保整治见实效、 不反弹;切实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充分发挥好全媒体作用,强化线上线下立体宣传,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支持率和参与率;切实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将分别在政务大厅、 景区等地建立志愿服务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自身特色,不断拓展志愿服务的内容和形式,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持续深入宣传文明理念,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居民文明出行,摒弃陋习,争做文明好市民等。

新闻推荐

传奇解密:司马相如的故里及籍贯之谜 李大明教授详解司马相如的传奇人生和非常功业

李大明教授详解司马相如的传奇人生和非常功业李大明教授。8月31日晚,“名人大讲堂”第二季第四场讲座如约而至。四川...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部门连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