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索要千万帮“捞人” 骗子自己“溺水”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4 00:57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龙广听战友穆伊说,她认识一位在北京的“领导”,可以通过关系对身负大案要案的犯罪嫌疑人减轻或免予处罚。碰巧龙广的朋友黎茜的父亲涉嫌犯罪被查办,他便主动联系黎茜,在她和穆伊之间牵线搭桥,试图运用穆伊的“领导” 关系摆平此事,以便获取一笔丰厚的报酬。 穆伊要价1100万元,黎茜先支付了500万元,答应事成后一并付清剩余的600万元。后来她担心受骗,找龙广穆伊两人退钱,退回的500万元却少了20万元, 但二人都坚称没拿。

日前,蓬安县人民法院对本案进行了判决,揭开了穆伊的神秘面纱和丢失的20万元之谜……

替人消灾挣黑钱 利令智昏上贼船

年届而立的龙广, 是西充县某政法部门职工。 他业务熟练,爱岗敬业,曾在单位立功受奖,加之为人热情真诚,在同事和朋友中口碑很好。 但龙广完全没有料到, 本来拥有大好前程的他, 就因为战友的一个电话,彻底颠覆了他的人生。

2018年5月底的一天,龙广接到了在部队服役时的女战友穆伊的电话, 让他留意一下身边有没有犯罪的人, 如果家里面愿意拿钱出来活动, 可以找她, 她和国家某重要部门的领导关系很好,能够帮上忙,重罪可以轻判,轻罪可以免处,不过收费标准比较高, 至少要收1000万元以上的活动费。穆伊还说, 她在重庆就运作了一个成功的案例———一个毒贩本来该判无期徒刑, 托那位领导帮忙后,最后只判了三年。

穆伊的这个电话让龙广动心了。 他想到穆伊退役后一直在重庆定居,交际很广,混得不错,便对她的话信以为真。 他想起自己的一位女性朋友黎茜, 其父亲黎豪因放高利贷和非法拘禁, 正受到司法机关查处。 黎茜家家境优越,如果动用穆伊在北京的关系,摆平此事易如反掌。第二天,他把黎茜约到单位门口见面, 将穆伊说的情况告诉了她, 问黎茜是否需要帮助。 黎茜一个劲地说:“1000万太多了,暂不考虑。”

过了十多天, 龙广已淡忘了此事,却突然接到了黎茜的电话,约他在县城一宾馆附近见面。他上了黎茜的车, 见到了黎茜的继母薛丹。薛丹说,她丈夫黎豪的案子专案组正在调查取证, 问龙广能不能找人打招呼, 让专案组不要再查了。龙广表示,他战友确实在北京有关系,可以帮忙,但至少要收1000万元。薛丹说最多只能出500万。 龙广当着黎茜和薛丹的面,拨通了穆伊的电话,简要说了黎豪案子的情况, 让穆伊托领导帮忙。穆伊声称要问一下领导,便挂断了电话。过了一会儿,穆伊回电话说,黎豪的事情不严重,撤销专案组没有问题,但要收2000万元。龙广说太多了,问她500万元行不行。穆伊一口拒绝,说至少要1100万元。黎茜和薛丹都说收费太高了,表示此事作罢。

贪吃“狮子”大张口 要价千万方“出手”

几天后, 黎茜着急地约见龙广,眼泪汪汪地说,薛丹也被专案组抓了,她现在孤独无助,愿意出1100万元,先拿500万,剩下的600万尽快去筹集。他立即给穆伊打电话说了此事,穆伊说要问一下领导, 一会给他回话。

在等待回复的过程中,黎茜问他战友到底有什么关系,会不会骗人。 龙广坚定地打了包票。黎茜听后深信不疑,对龙广说, 这500万元不能直接交给穆伊,先放在他家里,由他保管,等专案组撤了,她再送600万过来,一起拿给穆伊。要是事情没办成, 这500万元就要退给她。龙广答应了。黎茜还说,等她父亲出来了,还要重谢他。

过了一会, 穆伊给龙广回电话说, 领导同意收1100万元,但要见到钱才办事,她没敢给领导说分两次收款, 不然领导会直接拒绝。

2018年7月30日下午,黎茜将一只沉甸甸的编织袋交给了龙广,说这是500万现金。龙广随后联系穆伊, 说500万元已收到了。第二天晚上,穆伊从重庆赶到西充, 住进了龙广家中。 二人一起将书房柜子里的钱拿出来清点, 一共52捆,其中百元面值48捆,50元面值4捆,一共500万元。

清点完后,穆伊说她要和领导视频, 让对方吃颗定心丸,但500万元太少了,让龙广去找一些纸巾垫在钱下面。龙广便去找了几提纸巾来,和穆伊一起将钱垫起。穆伊示意他出去,龙广离开书房后,在门外隐约听见穆伊说:“领导,钱已经全部到位,可以运作了。”

龙广便给黎茜打电话,把穆伊来西充的情况告诉了黎茜,并叫她尽快筹钱。晚上睡觉前,穆伊说黎豪的事情办好后,她给领导汇报, 拿50万元作为龙广的报酬。 龙广想到两边都可以吃钱,心中十分高兴,便将书房钥匙交给了穆伊。

坐拥巨款不愿退 暗中截留“辛苦费”

但8月1日上午,龙广却接到了黎茜的电话, 说感觉穆伊有点不靠谱,害怕遭骗,同时剩下的600万元一时也筹集不到,想把500万元退回来。他劝黎茜要考虑清楚, 随即又告诉了穆伊,穆伊很生气。

当天中午龙广下班后,回家陪穆伊吃饭。 穆伊说领导已经开始运作了,现在不做了,她空手回去没法交代, 并称领导一生气, 弄不好会让下面严惩黎豪。 龙广便说让黎茜给她补偿。 二人进入书房, 穆伊从放500万元现金的柜子中拿了6捆共60万元出来,放进了她所住卧室的衣柜抽屉里。

当天下午, 黎茜打电话给龙广, 约他和穆伊见面再商量一下。此时穆伊已离开,接到龙广电话后,她才返回他家。龙广开车和她接到黎茜, 黎茜表示拿不出1100万元,不想继续找他们运作黎豪的案子了。 穆伊恐吓她说,到时候领导生气了,可能还要加重处理黎豪。 黎茜听后害怕了, 加上龙广竭力劝解, 她犹豫了一会便说再好好考虑一下。

当晚9点, 黎茜来到龙广家, 三人在客厅继续商量托领导捞人的事。 黎茜同意交给他们办, 但要求龙广先写一张借条,事成后她把借条退他,但龙广和穆伊都坚决不干,黎茜便要将钱拿走。穆伊说必须给她补偿,至少200万元。黎茜冷笑了一声,叫穆伊少要点。穆伊说至少要60万元,黎茜说最多给几万元。穆伊不同意,黎茜便气冲冲地走了。

8月2日凌晨时分,黎茜再次来到龙广家, 要求拿回500万元。 龙广让穆伊帮忙清点,然后睡觉去了。黎茜和穆伊对500万元进行了清点。 黎茜发现只有46捆, 她误以为是460万元,便说少了40万元。穆伊便从卧室立柜抽屉里拿了40万元给她, 黎茜提着袋子走了。

贪念作祟毁人生 玩火自焚教训深

8月2日上午, 黎茜到银行存款时,才发现只有480万元。原来头天晚上她和穆伊数钱时,误将50元面值的4沓钞票当100元面值数了。她立即给龙广打电话, 说穆伊少退了她20万元。龙广便打电话问穆伊是怎么回事,穆伊赌咒发誓地说,她把钱全部退给黎茜了。

当天下午2点多, 三人见了面。龙广和穆伊都说没拿那20万元。

警方在侦办黎豪一案时,发现了黎茜曾出资500万元托龙广与穆伊运作其父案子的事,遂先后将龙广和穆伊抓获。

穆伊到案后交代, 她根本不认识什么北京的领导, 完全是为了骗财虚构的谎言。在她和龙广清点500万元的晚上,龙广出了书房后,她根本没有和所谓的领导视频, 只是自言自语了一番,便将龙广套牢。她私藏了60万元以后, 曾在龙广不知情的情况下, 将60万元从立柜抽屉取出,放进自己的箱子里,并踏上了回重庆之路。 因黎茜打电话同意再协商一下,她才返回了龙广家,悄悄将钱放回原处。她退还黎茜40万元后,私吞20万元带回了重庆。 穆伊被羁押后,其亲属代她退还了20万元。

蓬安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穆伊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其中既遂金额为20万元, 未遂金额为480万元;龙广的行为构成了介绍贿赂罪,且处于犯罪预备阶段。日前,该院一审依法判处穆伊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万元; 判处龙广有期徒刑1年8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

(文内当事人均为化名)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新闻推荐

传奇解密:司马相如的故里及籍贯之谜 李大明教授详解司马相如的传奇人生和非常功业

李大明教授详解司马相如的传奇人生和非常功业李大明教授。8月31日晚,“名人大讲堂”第二季第四场讲座如约而至。四川...

蓬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蓬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校本教材育人启智2020-09-10 03:45
评论:(索要千万帮“捞人” 骗子自己“溺水”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