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相如故里书新赋

来源:南充晚报 2020-10-16 03:39   https://www.yybnet.net/

流淌千年的嘉陵江,孕育出蓬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

蓬安县依托生态优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助力蓬安“一带两区”(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锦屏文旅融合发展区、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建设。

完善城市功能

10月12日晚,记者沿着蓬安县凤凰生态公园沿江水岸,行走在一品天下特色商业街区,各色美食店铺在岸边依次排开。在这里, 不仅能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还可欣赏秀美的生态公园景致。

据了解,一品天下特色商业圈是由四川一品天下集团投资5.5亿元打造的以餐饮、娱乐、休闲为主体的商业文旅风情街,将引进知名品牌入驻,努力打造具有蓬安历史文化元素和浓郁川东北地域特色的“城市会客厅”。

近年来,蓬安以打造“一带两区”加快推进“三城建设”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目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大型商业综合体快速崛起,社区商业生活中心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形成了以旧城商圈(周子古镇商圈、相如广场商圈)、新城商圈(金博国际、华联国际、一品天下等)为核心的“两大商圈”, 让市民生活更便捷、更舒心。

10月12日,在蓬安县嘉陵江滨江生态景观走廊建设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有序分工作业,现场一片忙碌景象。

蓬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游步道、 骑游道、观景平台、水上观光环线、临江商业区等, 走廊全长约6公里。整个工程分三期, 预计2023年建成。

近年来,蓬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的前瞻性规划,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为统揽, 通过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合理布局城市绿化空间。以点、线、面相结合的形式将绿化生态景观与城市空间有机结合,展现出独特的绿色生态景观。

做响旅游品牌

近年来, 蓬安县按照文旅融合发展的总体布局, 深入挖掘嘉陵江文化、相如文化、爱情文化、农耕文化、古镇文化、非遗文化、红色文化等文化内涵, 并将其与现有自然景观融合,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品牌。

在蓬安, 被誉为嘉陵江上最后码头的周子古镇,在长约1000米的百年古街上, 除有首尾相连、错落有致的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 还有保存完好的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画江楼、沿仙观等古建筑遗址。“水、形、文、史”在古镇和谐交融,浑然天成……构成一幅唯美的山水画卷。

在蓬安县红豆村爱情主题景区,月老祠、月老崖、情人洞、爱情谷、爱情湖、爱情广场,以及中国古老的爱情天梯———三百梯等众多爱情元素, 让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爱情第一村”。如今,红豆村爱情主题景区已成为蓬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每到节假日和周末,红豆村热闹不已,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旅游蓬勃发展。

蓬安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县服务业发展领域不断拓宽, 全县服务业积极向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健康养老等行业全方位、全领域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蓬安现代商贸业布局, 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特色餐饮、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医疗康养五大成长型服务业,积极引进总部型、楼宇型、巨头型大企业, 培育一批具有显著带动力的大企业大集团, 打造区域性服务业基地。”蓬安县商务和经济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版文图均由蓬安记者站提供

相关链接

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公示

周子古镇上榜

省文旅厅近日公示第二批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建议名单,共20个小镇入选, 蓬安县周子古镇榜上有名。

周子古镇被誉为“嘉陵江最后的码头古镇”。周子古镇历经千年积淀, 蕴含了厚重独特的码头古镇文化, 除有3000余套清代民居院落外, 还保存有完好的濂溪祠、万寿宫、武圣宫等古建筑遗址。

新闻推荐

24名检察官“定点”服务龙头企业

本报讯(彭圣洲)9月8日,蓬安县人民检察院检企服务中心在该县河舒工业园区揭牌,该院同时派出24名优秀检察官,“定点”为县域内47...

蓬安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蓬安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相如故里书新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