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卡尺种菜”,萝卜走出国门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2-22 06:17   https://www.yybnet.net/

□郭安平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以前没什么规划,现在与瓜菜出口公司签了约,不仅萝卜的直径、长度、重量有了严格要求,就连表皮、色泽和叶片等的新鲜程度也有详细规定……”近日,在蓬安县锦屏镇中坝村,冬春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冬春面对收上来的新鲜萝卜,拿着尺子一个一个地测量着长度和直径,“目的就是要看我们的产品是否符合客商的要求。”

黄冬春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出口合同。根据该合同,从今年12月29日到明年4月12日,中坝村要向日本方面供应30万个萝卜。“只有标准化种菜,我们的农产品才有核心竞争力,才能赢得国际市场。”

近年来,四川省农业系统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强化农业标准化生产,进一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得益于此,中坝村实现了“卡尺种菜”。

记者看到,随着这一茬萝卜收完,下一茬耕播在中坝村也紧锣密鼓地开始了。“我们是开浅沟穴播,每穴2至3粒,播种深度为1.5至2厘米,行距40厘米,株距20至24厘米,此外,每亩的穴数也有具体规定……”黄冬春介绍,之所以能顺利实现“卡尺种菜”,先进的农业机械与相关专业技术也是重要依靠。

如今,作为四川省的无公害蔬菜基地,中坝村的万亩蔬菜田在育苗、移栽、施肥、用药等环节实现了标准化作业,相关农产品从田间到餐桌全程监控,织就出一张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大网。

新闻推荐

蓬安成功创建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相如故里的文明之变

12月3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公布第五届四川省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四届四川省文明...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卡尺种菜”,萝卜走出国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