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编造各种理由“精英男友”借走 6 万元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1-01-28 00:46   https://www.yybnet.net/

何显飞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牟廷河

一名年轻貌美的女职工,与网上一名自称是公务员的男子建立恋爱关系后,对方便以各种理由找她借钱。短短一个多月,她一共借了6万余元,结果对方分文不还,还玩起了失踪……

“精英男友”轻松借走6万元

2018年7月的一天,蓬安县某镇一家事业单位的青年女职工艾丹正在玩微信,一名男子申请添加她为好友。通过验证后,艾丹与对方闲聊起来。男子自称敖瑭,在蓬安县国安局工作,父亲是县公安局的老警察,母亲在县人社局上班。

年近三十的艾丹见敖瑭如此优秀,又长得一表人才,不禁对他产生好感。2O18年9月初,二人见了面,彼此都十分欣赏。坠入爱河的两人一有空便黏在一起,度过了两个多月的甜蜜时光。

2018年11月12日,艾丹突然接到敖瑭的电话。电话中,敖瑭的语气十分慌张,说他家出事了。他哥哥在巴中承包了一个工程,酒后开车撞死了两人,他爸找了关系,只需赔钱就可以把事摆平,但要赔100多万元,而且哥哥也在车祸中受了伤急需做手术,家里一时凑不够这么多钱。他马上要到巴中去处理,想找艾丹借2万元。心上人有了急难,自己不能袖手旁观,艾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取了2万元现金交给了敖瑭。

过了几天,敖瑭见到艾丹,说他去巴中把事情办好了,他哥已经没事了。敖瑭告诉艾丹,想通过关系把她调到南充去,他也准备调过去。白马王子描绘的美好蓝图让艾丹憧憬不已,她当即表示愿意去南充工作,让敖瑭去跑调动的事。几天后,敖瑭找到艾丹说,为了她调动的事,请客送礼已花了5000元,想找艾丹借点钱,艾丹又通过微信转了1万元。

此后,敖瑭还以各种理由向艾丹借钱。据艾丹称,敖瑭一共向她借钱20来次,她每求必应,总计6万余元。

谎言穿帮 领刑1年10个月

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敖瑭用微信向艾丹发了520元的红包后,便从她的视野中消失了,电话打不通,微信留言也不回复。艾丹来到蓬安县国安局打听,工作人员称没有叫敖瑭的职工。她在网上搜索敖瑭的名字,发现他因借钱不还已被法院当成“老赖”曝光。艾丹按照网上所留的敖瑭的地址找到他家中,竟发现他早已结婚,还有一名5岁的女儿。气愤不已的她立刻报了案。

坏消息一个接一个。一名女同事给她打电话说,2018年12月29日晚上,敖瑭在微信上向她借1200元。那名同事看在艾丹的面上不好拒绝,便给他转了1200元。艾丹感到在同事面前丢尽了面子,便代敖瑭偿还1200元。没隔几天,她又得知,敖瑭还找她的另一朋友借了3000元,也一直没还。她又代他把钱偿还了朋友。

2019年4月初,敖瑭落网了。据敖瑭供述,他仅读过初中,是一名无业人员,父母都是农民。他与妻子闹离婚,分居几年了。认识艾丹时,他正在深圳。令人唏嘘的是,敖瑭的父亲得知儿子涉嫌诈骗被抓后,立马将自己辛苦打工挣来的3万元拿出来,又向亲朋好友借了几万元,退赔了艾丹的全部损失。

蓬安县法院对此案进行审理后,认定敖瑭诈骗艾丹的金额为4.72万元。日前,该院作出一审判决,依法判处敖瑭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文中人名为化名)

新闻推荐

感恩“春蕾家人” 女童们发出197个新年问候

“亲爱的‘春蕾家人’你好,这个冬天收到了来自你们的温暖,感到好暖心呀,希望在新的一年,你们也能收获更多的温暖……”1...

蓬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蓬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编造各种理由“精英男友”借走 6 万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