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蓬安 > 正文

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企“零距离”

来源:南充日报 2021-01-28 0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亮)“企业业务在哪里?”“哪里可以复印材料?”……1月23日,星期六,蓬安县政府服务中心一楼办公大厅前台服务工作人员一上班,就迎来了不少办事群众。

“小慧,请问办理社保缴费在哪个窗口?”在每一层入口处,除了设置综合服务台,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以外,智能机器人也会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供帮助,方便群众以最快的速度获取想要办理业务的信息。

据悉,智能机器人“小慧”采用VR技术,通过智能交互系统,可以帮助市民通过自然的语音方式,轻松实现业务咨询、信息查询和政民互动。

引进智能政务服务机器人是蓬安县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能,增强服务体验,进一步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的一次大胆尝试。

“没想到周六还可以办业务,而且服务周到,跑一次就办好了。”当日,刚办好公司设立登记的市民刘立群感慨地说。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从1月9日起,县政务服务大厅推行延时服务,每周六上午继续上班,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蓬安县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县与企业群众密切相关的289项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大厅一站式办理,通过智能化设备的集成应用,将多个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形成套餐式、链条式服务,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大厅“一站式”功能,申请人只要一次点单,就可以享受全流程的政务服务。

除了周六不打烊,该中心还设立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形成不需要窗口的全流程自助服务,开创了24小时“不打烊”服务模式。自助服务区的自助终端系统还融合了各类便民服务功能,如证明开具、公积金查询、税务服务以及集成多种便民服务等。

新闻推荐

感恩“春蕾家人” 女童们发出197个新年问候

“亲爱的‘春蕾家人’你好,这个冬天收到了来自你们的温暖,感到好暖心呀,希望在新的一年,你们也能收获更多的温暖……”1...

蓬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蓬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政务服务“不打烊” 便民利企“零距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