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卫生室里样样有 村民看病更方便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13 07:33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 10月10日

地点 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

讲述人 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卫生室村医李树云

“何大姐,今天看起来气色不错呢。”10日下午,西充县金泉乡板凳垭村村民何素芬刚走进村卫生室,正忙着给村民看病的村医李树云热情地与她打招呼。“最近还好,血压控制住了,心情好了,每顿饭都要多吃半碗。”何素芬的回答,引来了村民们的阵阵笑声。

给其他病人看完病,李树云招呼何素芬坐下,拿出血压计,给她检测。“高压145,低压90,何大姐,高压略微偏高,低压正常,要继续保持哟。”李树云耐心地叮嘱她,饮食尽量清淡些,适当多吃些水果、蔬菜;平时保持愉快的心情,遇事不要着急,不要激动;坚持定期测量血压,按时吃药……

听了李树云的话,何素芬满意地离开了村卫生室。

“要不是村卫生室,说不定我这条老命已经没了。”走出村卫生室,何素芬说,今年7月10日深夜,她突然胃部剧烈疼痛,来到村卫生室后,李树云见她痛得满头大汗,当即找来急救药品并端上热水让其服药,疼痛减轻后,李树云还是不放心,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救护车辆到来的时候,李树云又帮着何素芬按摩人中、合谷等穴位,直到120急救车赶到,李树云才回屋休息。

今年60岁的李树云15岁开始学医,在村里从事村医工作。“去年以前,村里一直没有卫生室。”李树云说,她只好将自己家中的一间屋子腾出来,作为村卫生室,然而村民们看病很不方便,特别是输液时找个病床都难。2016年下半年,板凳垭村卫生室开建,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建设,李树云终于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村卫生室上班。

“你看,这是诊断室,这是药房,这是治疗室……”李树云自豪地说,村里建起新的卫生室后,老百姓生病看病,步行几分钟时间就可以来这里就诊。村民们的就医环境改善了,更让李树云感到骄傲的是,她所在的村卫生室,西药种类也从过去的20种增加到80种,中药从过去的60种增加到150种,医疗设施则包括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高压消毒锅(带压力表)、清创缝合包等40余种。如今老百姓打针输液、普通小病、常见病,都能够在村里得到治疗,村卫生室甚至还能开展一些小型手术。

“村卫生室的条件虽没法与城里大医院比,但我同样能在这里实现治病救人的梦想!”说这番话时,李树云的笑容格外灿烂。

寄语十九大:在党的政策关怀下,板凳垭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老百姓住上了安全的房子,喝上了干净水,走上了平坦路。今后,期待有更多的惠民政策惠及广大农村, 让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美好,生活越来越幸福。

新闻推荐

南充启动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

本报讯(郭建坤记者牟廷河)9月29日,南充市中级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新闻发布会,宣布从10月1日起正式启动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工作。此外,南充市被确立为行政诉讼案...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卫生室里样样有 村民看病更方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