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何国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档案】

何国洪,西充县晋城中学语文教师、办公室主任、纪检员。西充县优秀班主任,西充县教育学会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理事。南充市师德师风标兵,南充市骨干教师,南充市专业学科带头人,南充市教育学会中学语文专业委员会会员。

何国洪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他酷爱教育事业,多年如一日坚守工作岗位,兢兢业业地工作,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绩显著。

在平常教学中,何国洪总是多积累,多探究,把自己的经验心得撰写成文,广泛交流,以此取长补短。多年来,已有多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报刊发表,多篇论文获奖,多次参与课题研究及校本课程的开发,得到广大同行的认可。此外,何国洪还指导和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级各类课堂竞教,取得了显著成果。

春风化雨 以德育人

作为一名班主任,何国洪常说:“教书必先育人”。让学生懂得如何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才是至关重要的。

在班主任工作中,何国洪总是坚持融情于教,融知于乐,对学生跟得紧,要求严,并始终坚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教育方式,以自己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不断进取的精神去感染学生,循序渐进,潜移默化。学生们对只有工作日,没有双休日,上班早,下班迟的何国洪,唯有钦佩与喜爱。

多年从教,在反复的实践与探索中,何国洪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管理模式。对优生坚持全方位树立竞争意识,培养其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优良品德,使之具备登高远望,一览众山小的信心;对后进生,他善于从心灵深处发现其闪光点,牢固树立其自信心,充分给予获取成功的机会,使其体验到成功的喜悦。不放弃每位学生,使每一个学生都充分享受到公平教育的权利。

长期以来,何国洪所带班级班风好、学风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班主任工作成绩显著,何国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08年、2011年两次被学校授予“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5年被西充县教体科局评为“西充县优秀班主任”。

呕心沥血 真知教人

“‘教师\’是我心中最初、也是最伟大的梦想。”何国洪说。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何国洪视教书育人为自己的终身使命。从教以来,他不惜财力购买和订阅教辅读物,不惜精力钻研教材“大纲”,严于律己,狠抓常规教学。如今,何国洪不仅具有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能独立完成高中课程的教学,并且具备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灵活的教学技巧,成为学校、西充县乃至南充市语文学科的教学骨干。

为了教得真知,在教学工作中,何国洪不断探索创新,逐渐形成并完善了自身独特的教学模式———课堂教学三步曲:第一步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整合教学内容,构建起科学合理的自主预习———互动探究———巩固训练的教学结构。第二步注重学习的思维启迪,方法指导,优化学习的各个环节。第三步注重渗透新课改精神,突出学科前沿信息,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由于教学效果显著突出,得到了所教班级学生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在历届毕业考评中,何国洪所教语文学科都名列全县前茅。

多年的教学生涯,何国洪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无愧于自己所从事的伟大而又平凡的事业,无愧于学生、家长、社会寄予的厚望。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这是何国洪的誓言。

新闻推荐

西充沼气助力幸福新村建设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明辉记者张小星)日前,记者走进西充县多扶镇西三井村村民王友林家中,只见厨房整洁明亮,灶台洁白无尘,将灶具开关一扭,“啪”的一声,蓝色火焰就窜了上来,发出“呼呼”的响声。“用沼气...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何国洪:“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