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宏图绘就风帆起 满怀豪情向未来

来源:南充日报 2017-10-20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编者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西充确立了“533战略规划”:高举高打,决胜“五大战场”;开明开放,汇聚“三大动力”;从严从实,强化“三大保障”,开启打造“现代农业千亿产业集群核心基地”新征程,奋力建设“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我们成立采写小组,对西充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建设场面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深秋的西充,涌动着真抓实干的热潮,孕育着无限生机和希望。

站在仁和镇玉台山村举目四眺,田间地头处处可见老乡们忙碌的身影:栽种柑橘树苗,除草、施肥、打药、整理沟渠;处处机械轰鸣,一条条新建的产业道路不断向远方延伸……

西充县工业集中区西充埃润吉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数十辆重型机械来回穿梭。太极集团南充制药有限公司新厂区糖浆灌装机生产线上,灌装好的糖浆瓶从生产车间鱼贯而出,机器贴签、包装、装盒、塑封、扫码,最后进行装箱打包。太极南充制药公司负责人介绍,新生产车间内所有设备为国内一流,药物压缩、包装都是采用全新的高压纳米技术,通过采用高新技术,产能是过去的10倍。距离太极制药几公里远的九天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圆形机器人正按照设置的路线,快速将装配零件分送至各个车间。引进智能机器人后,原本需要10人花半小时才能运送的零配件,机器人只需10分钟就可完成。

在西充县紫岩乡龙洞山村,处处是脱贫奔康的火热场景,整治荒山荒坡,给果树除草施肥,整治危房,修建入户路、便民路全面开花,村子成了一个大工地。“160亩荒芜土地整治即将结束,用来发展产业栽种柑橘;121亩荒坡变梯田,已经完成50亩;12.3公里产业路、村组道路、入户路已经完成三分之二;新建6口蓄水池已完成4口;新建两口山坪塘已经完成;11户危房改造,已完成9户。”龙洞山村支部负责人对每项工作如数家珍……

决策部署重在落实,西充每一个“战场”,每一项动力措施、每一项保障措施,一一落实具体目标任务、具体事项,牵头领导、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具体。

“目标和任务催人奋进,我们将带着对发展的美好愿景出发,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勇创新业。”西充县党员干部豪情满怀。

如同战鼓擂响,宏伟的蓝图在全县干部群众心中转化成为一项项贯彻落实的新计划、新思路、新举措。西充城乡干部群众激情迸发,朝着奋斗目标阔步迈进。

◆相关链接

“五大战场”:

放大优势、提质增效,决胜现代农业大战场;

集群发展、逆势赶超,决胜工业振兴大战场;

提升水平、塑造品牌,决胜旅游康养大战场;

融入南充、同城发展,决胜城乡建设大战场;

锁定目标、善作善成,决胜脱贫攻坚大战场。

“三大动力”:

全面深化重点改革、全力抓好精准招商、着力推进创新创业。

“三大保障”:

持续深化依法治县、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创新。

本期策划组稿:西充记者站 杨弃 马玉竹 李同周 赵荣 曾明辉 本报记者 李奎 张蓉萍 摄影记者 张力

新闻推荐

奔康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

西充属于丘区农业大县,农村贫困面宽、量多、程度深的特征明显,因病、因残、因灾等致贫现象突出,经过精准识别,全县共有贫困村97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9808人,贫困发生率9.38%。其中,因病致贫14783户,占总...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宏图绘就风帆起 满怀豪情向未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