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南充市去年实现进出口双增长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2-07 06:0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陈冠霖)2月2日,记者从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南充市不断优化服务环境,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稳定发展,南充市进口和出口呈现双增长的良好态势。

据统计,2017年,全市共检出口商品736批,货值达5048.1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80.92%、93.63%;进口商品76批,货值达3200.27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0.74%、183.86%。“‘双增长\’数据的背后是南充进出口动能的进一步激发。”南充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展“一地一策、一厂一策、一品一策”企业培育行动计划,外贸企业主体不断壮大。其中,西充星河食用菌出口130批、1921.5吨,批次和重量同比均翻三番以上;四川鸿宇通过香港食环署官方考察,出口冻猪肉47批,同比增长261.54%;阆中保宁醋、西充蔬菜和食用菌、蓬安果汁和橙皮等特色产品纷纷成功拓展和稳固国外市场。

据介绍,通过“一对一”帮扶和技术指导,南充市进出口企业进口瓶颈也得到进一步突破。其中,四川张飞牛肉、四川润丰等3家企业获得进口肉类产品收货人备案资质,从而能直接从国外进口肉类产品,改变以往必须从沿海具有资质的企业购买进口肉的情况。同时,通过建设“互联网+检验检疫”综合行政服务平台,实现“单一窗口”覆盖率达100%;与海关联合实施“一次查验”,企业等候通关时间节省50%以上;开启审单放行通关模式,整个检验检疫流程只需数十秒,大幅提升通关时效,提高了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水平。

新闻推荐

全县97个贫困村以多种模式建起108个合作社6000余户贫困户领到350万元分红

(赵荣李鹏飞)“好安逸,果树还没有挂果,我就领到了2300元分红。”近日,西充县金山乡桂花村村民周永春从村合作社领到分红资金时心里乐开了花。据悉,当天像周永春一样领到入股分红的共有103户建档立卡贫...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去年实现进出口双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