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龟石坝互通施工预计5月完成下月 绵西高速与遂西高速“牵手”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4-19 08:16   https://www.yybnet.net/

"> " target="_blank">■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文/图

本报讯“绵西高速建成后,将成为南充市境内又一条高速大通道, 并串起沿线5条高速公路,形成更为完善的高速公路路网。”昨(18)日,记者从绵西高速公路TJ2—12项目分部获悉,绵西高速公路(南充段)路基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正抓紧龟石坝互通以及占山互通两大控制性工程施工, 工人们争分夺秒抢抓工程进度, 力争确保实现今年底全线通车目标。

“趁着天气好, 大家一定要鼓足干劲,抢抓工期。”昨日,记者在绵西高速公路占山互通施工现场看到, 绵西高速公路主道和匝道的路基已经基本成型,整个占山互通已具雏形。现场,挖掘机、压路机、 推土车等各类施工设备来回不停地穿梭作业,工人们也是个个干劲十足,热情高涨, 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 另一大控制性工程龟石坝互通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钢箱梁跨线工程,为此还暂时封闭了G75兰海高速广南段,K779至K781路段(距离西充多扶4公里左右开始,封闭到距离多扶2公里)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TJ2—12项目分部工程科科长王国安告诉记者,为了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通车, 目前两大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现场, 每天都投入上百人的施工力量加紧施工。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龟石坝互通的施工预计将在5月完成。而占山互通仍在紧张实施下部盖梁施工,同时钢箱梁正在厂内制作,预计5月份开始实施占山互通跨遂西高速公路施工,与已建成的遂(宁)西(充)高速公路在此“牵手”。同时,项目部还加快了路面施工部分,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幅近15公里的底基层、基层施工,正在准备沥青面层的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自开工以来,目前已累计完成路基土石方100%, 桥梁桩基95.39%, 桥梁墩柱95.64%, 桥梁盖梁93.7%, 桥梁系梁95.79%, 桥梁承台97.37%, 桥梁桥台90.47%, 梁板预制100%,梁板安装71.73%,隧道掘进100%。

据介绍,绵西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布局规划》中的一条重要联络线,全长124.5公里,南充境内30.2公里。项目起于绵阳市三台县永明镇, 对接绵阳南环高速, 经绵阳盐亭县进入南充市西充县境内,止于顺庆区同仁乡龟石坝村,与G75广南高速形成Y型交叉。绵西高速建成后,对于助推南充市融入成渝经济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从南充开车至绵阳, 行程将缩短为1小时30分钟,比以往节约1个多小时。

新闻推荐

苏氏宗祠现身西充

今年春节期间,西充县鸣龙镇宫子山村“苏氏宗祠”修缮竣工。根据重修的苏氏《族谱》发现,当地苏姓是“三苏”(苏洵、苏轼和苏辙)一支后裔的集中族居地。苏氏宗祠祠堂呈三合院结构形式,其所属...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龟石坝互通施工预计5月完成下月 绵西高速与遂西高速“牵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