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南充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涉恶典型案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南充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涉恶典型案例。

西充县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袁雁冰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案。2016年11月, 因西充县某楼盘开发商蒙某与西充铁锅餐具经营商李某存在借贷纠纷,袁雁冰在李某的安排下, 与社会人员李某某、 邓某某等人将蒙某非法控制在西充一酒店2楼的一间客房里。2017年3月,袁雁冰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县公安机关立案调查, 受到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2018年3月, 西充县监委对袁雁冰的违法问题立案调查, 并给予其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蓬安县新园乡天兴社区居委会原副主任吴敏、 原委员陈安学敲诈勒索案。2016年初, 蓬安县新园乡天兴社区居委会时任副主任吴敏(中共党员)、委员陈安学(中共党员)与另3名社员代表以在天兴社区(原踏破梁村四组)建房占地,需要向该社区缴纳土地补偿金为由,采取阻止建房工地施工、 破坏工地设施的方式, 强行向购买新园乡原供销社土地建房的5户居民收取土地补偿金共计60200元。2017年1月,吴敏等人将违规收取的土地补偿金全额退还5户建房居民。2018年1月,吴敏、陈安学及另3名社员代表被蓬安县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3月8日被逮捕,5月7日被移送审查起诉。2018年6月,蓬安县纪委给予吴敏、陈安学开除党籍处分。

南充晚报记者 陈松 实习生 杜鑫

新闻推荐

关于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周排名的公告

2018年8月5日至8月11日,三区空气环境质量排名最后一名的是嘉陵区,二氧化氮(NO)平均浓度32.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8.4%,一氧...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涉恶典型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