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8 01:55   https://www.yybnet.net/

(曾明辉)10月12日,西充县2018年“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慰问演出,在西充县城纪信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省“最美老人”获得者李克维、南充市第二届孝老敬老爱老“十大孝星”张来琼、南充市“敬老爱老助老先进个人”杨碧芬受到表彰。慰问演出中,该县老年大学艺术团登台表演了《放歌改革开放40周年》《爱老敬老》《母恩重如山》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该县利用重阳节前后一个月时间,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敬老爱老教育、走访慰问、老年维权、为老志愿服务、老年文体娱乐等系列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引导全社会弘扬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引导老年人践行“积极老龄观”,增强老年人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西充县以实现“五个老有”为目标,全力构建养老服务体系,深入开展关爱空巢老人行动,切实搞好居家养老服务,探索出“五队服务”“互助养老”“老年托管”等西充经验。涌现出安投集团、农商银行以及杜代武、李克维、张来琼、杨碧芬等一批爱老助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在全县形成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该县连续3年获得省级“敬老模范县”称号。

新闻推荐

西充县金山乡因地制宜谋划产业布局,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村民增收 一村一品促产业发展 一村一特助精准脱贫

●本报记者伍罗文博实习生谷芳10月11日,记者在西充县金山乡庙子坝村看到,一条条水泥路纵横交错,一幢幢独具特色的川北民...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敬老月”系列活动启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