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西充首届农民春晚 农民围炉夜话的年夜饭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1-30 04:55   https://www.yybnet.net/

■ 西充记者站 李同周 文/图

铿锵的锣鼓敲起来,喜悦的舞蹈扭起来,欢快的歌儿唱起来……1月25日晚,西充县槐树镇文化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西充县首届农民春节联欢晚会在此举行,数千农民怀着喜悦的心情欢聚一堂相聚属于自己的春晚。

农民春晚接地气

记者在现场看到,彩旗飘扬,灯笼高挂。随着夜幕的降临,舞台上,一盏盏照明灯被逐一点亮;舞台下,早已座无虚席人气爆棚,大家都在等待节目的开演。

“咚咚呛……”随着一阵急促的锣鼓声响起, 两条长凳龙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在“龙宝”的引领下,时而龙头高昂,龙尾摇摆;时而上下翻腾,眼花缭乱……这是一支来自西充县祥龙乡的板凳龙队,他们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板凳龙节目,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喝彩声。

农民春晚,农民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川剧、歌曲、舞蹈……一个个由农民参与表演,且蕴含农耕味、喜庆味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台精彩上演,为乡村增添了一道别样的年味。诗歌朗诵《我们一起创造》朗朗上口, 让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到西充的县情;小品《懒汉脱贫》诙谐有趣,场下观众笑声不断;精彩的“回眸40年”金曲串烧《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 让场下的观众情不自禁地跟唱起来。76岁的李元笔老大爷表示:“这些节目编排得好,表演得好,过年了,就是要这么喜庆!”

欢声笑语遍乡野

“为提高参与积极性,给村民更多的表演机会,我们只限定了节目主题,对表演的形式没做限制,经过认真筛选,最终确定了《赶春》《在希望的田野上》《懒汉脱贫》《田园礼赞》等15个参演节目。” 据西充县文广局局长杨泓雨介绍,西充首届农民春晚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群众参与,互利共赢”的思路,在乡村振兴主题下,以乡音为纽带,以乡愁为基调,以发展为主线,唱出农民的欢乐,唱出土地的情怀,唱响农村的复兴。

“今年在槐树镇举办的农民春晚仅仅是拉开了序幕,今后我们将建立奖补、竞争、联动等系列机制,在全县所有乡镇轮流举办,让农民春晚成为我县一道独特的文化景观,成为农民围炉夜话的年夜饭。” 西充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农民春晚将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文化春风沐浴农村,欢声笑语洒遍乡野。

新闻推荐

竞争性谈判邀请

四川采宇招标代理有限公司受西充县税务局委托,拟对西充县存量房交易评估管理系统数据采集及处理服务项目采用竞争性谈判方...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首届农民春晚 农民围炉夜话的年夜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