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西充新闻 > 正文

欺人“村霸”被除村民送锦旗感谢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14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光天化日下拦路劫车、砸车窗盗窃、殴打老年人……在警匪电影中出现的桥段,却被西充一“村霸”从荧屏搬到现实生活中。昨((13)日,记者从西充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获悉,让群众深受其害的“村霸”刘某华被西充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何警官,感谢你们把刘某华查处了, 我们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在义兴派出所的群众接待室内,挤满了来自辖区中岭乡刘家沟村的村民代表们,他们带着全村人的感激之情,专程为办案民警送来一面印有“匡扶正义得民心 弘扬正气保平安”的鲜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来, 该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进村入户摸排走访, 了解到辖区中岭乡刘家沟村27岁的刘某华长期以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为满足个人意愿,仗着自己身强力壮, 在中岭乡“称霸一方”,群众却对此敢怒不敢言,在当地社会造成了极大恶劣影响, 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2018年5月,该所决定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实施抓捕, 刘某华为躲避警方追查,东躲西藏、忽隐忽现,和办案民警玩起“躲猫猫”。为干扰民警办案侦查,刘某华还多次威胁被害人不准向警方提供线索。原本以为可以逃避抓捕,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同年9月4日,刘某华偷溜回家时被民警捉拿归案。

“虽然刘某华已被判刑,但像他这种即便出来, 也是我们公安重点关注对象, 以免再次做出伤害人民群众的事。”义兴派出所所长庞宽表示,春节前,刘某华因寻衅滋事罪, 被西充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谢磊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办担当“三个主战场” 建设宜居新嘉陵

●本报记者李然杜杰实习生唐小刚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嘉陵区深入贯彻落实“155发展战略”,紧扣担当“实...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欺人“村霸”被除村民送锦旗感谢)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