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全总调研组到南充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调研并强调 让员工在企业找到家的感觉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19-04-09 17: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日,全国总工会社会联络部部长杨军日一行到南充调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周键,南充市副市长李在伟,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副主席屠继东等陪同调研。

在南充市开展农业产业工资集体协商试点示范的西充县天盛竹业公司,杨军日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由产到销多层协商的农业企业(产业、行业)集体协商模式。得知该公司探索出的麻竹产业集体协商经验被全总作为案例选编时,杨军日给予了肯定,并嘱咐要将该经验再进行认真总结,通过工会的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位于西充县多扶工业园的太极集团四川南充制药有限公司,有漂亮的职工书屋、整洁的职工食堂、标准的职工宿舍,企业工会开展的活动丰富多彩,彰显了基层工会的活力与凝聚力。“公司处处从关爱职工的切身利益入手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特别是对女职工的关爱措施,值得总结和表扬,如果企业都能这样做,那么一定能留住人才。”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杨军日有感而发。

在高坪区三环电子有限公司,杨军日重点了解了该公司在引进和留住人才、培训和激励员工方面采取的办法和措施。他表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就应该从员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等诸多方面入手,让员工在企业里找到家的感觉,这样他们就能安心工作。在航空港工业集中区管委会,杨军日重点了解了基层工会组织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所做的具体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工会组织发挥作用重在被职工需要,从职工需要出发,方能使职工真正受益,职工的幸福感对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尤为重要。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南充市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汇报,以及人社、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杨军日表示,去产能改革的企业和“僵尸”企业引发的劳资纠纷尤为突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单靠工会的努力还不够,还应该争取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的重视,发动其他相关部门协同作战。西充县党委政府围绕集体协商促和谐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这一做法值得学习。

杨军日指出,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工会要积极作为,敢碰难、勇担当,同时要做到程序规范、措施得当,要学会变横向协商为纵向协商,通过龙头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做到在集体协商的过程中,职工愿谈、敢谈、会谈。杨军日说,南充在开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明显,所采取的方法措施,既维护了职工的利益,又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实现了双赢,其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宣传。(魏勇)

新闻推荐

设局下套 欲用假钱换真币 阴谋败露 强行抢夺被判刑

一名有犯罪前科的中年男子,企图以假币换真钞的方式骗取一位老人钱财,被对方识破后,竟强行抢走老人2000多元现金。3月31...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总调研组到南充就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开展调研并强调 让员工在企业找到家的感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