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赏牡丹 品竹宴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4-1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人间四月天,正是牡丹盛放时。走进西充县仙林镇黄楝坪村来有农庄牡丹园,处处可见鲜艳欲滴的牡丹花,或迎风怒放,或含苞待放。

近年来,西充为加快“乡村旅游目的地”建设,以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全力打造“全景西充 全域旅游”,培育出诸多“以花为媒”的乡村旅游品牌,仙林牡丹正是其中之一。4月3日,西充县第一季“一乡一节”暨“牡丹文化节”在这里开幕,来有农庄里300万株牡丹热情绽放,700亩竹笋探出头来喜迎八方游客。

万花绽放待客来

“这里引进了7个色系、50多个品种的牡丹花,花期将持续到5月初。” 四川来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凤介绍,目前已经开放的牡丹多为观赏性牡丹,为多层花,色彩艳丽,主要集中在精品园。随着气温、光照的变化,还有越来越多的牡丹花盛放,后面逐渐开放的主要是油用牡丹,为白色、单层花,4月6日至20日为盛花期。

张文凤介绍,为了让游客赏得开心、吃得高兴、玩得尽兴,本次牡丹节开展了“情绕炊烟、回味乡愁”美食品鉴、“以渔会友,凭栏人生”垂钓大赛、“牡丹花语、诗意人生”摄影、书画创作大赛、“我健康、我快乐”千人户外徒步露营等主题活动;还新增了泛舟竹筏、网红喊泉、高空滑索、原野射箭、春笋采挖等游玩体验项目。本次旅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初,涵盖了文化交流、赏花旅游、经贸会展、体育休闲等多个领域。说牡丹、写牡丹、画牡丹,充分挖掘、展示“仙林仙境”的文化内涵,让游客品味山野间的静谧和花香浸润的惬意。

一花开艳满园春

“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是我们的服务追求。”西充县仙林镇党委书记黄坤介绍,牡丹节期间,有关部门加强了行车和停车管理,完善交通标识,实施交通分流、单向通行。 在各高速公路、 县乡村等主要道路节点设立“牡丹观赏路线”标牌,增设临时性引导标识牌,做好游客分流,保障车流通畅。为了更好地服务游客,农家乐、美食体验区等都要严格依照标准提供规范服务。

一花开艳满园春。牡丹节的举行,让沉寂的山村变得热闹起来,除了来有公司销售金丝皇菊、雷竹笋、雷竹种苗等产品外,村民们的南瓜籽、干豇豆、萝卜干、土鸡蛋顿时成了抢手货。张文凤表示,周边农户可以通过资金、土地、劳动力等方式入股园区,带动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何寒梅/图 西充记者站 赵荣/文

新闻推荐

2019年南充市“书香天府·万卷南充”暨西充县“诗画田园·悦读西充”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拟于4月18日在西充举行,全民阅读成果展演、文化讲座、送图书到基层等阅读

●本报记者罗虹近年来,南充市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覆盖范围广泛、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独具特色的读书活动...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赏牡丹 品竹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