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帮忙抢种抢收 为贫困户解忧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16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马玉竹)初夏时节,正是农忙之时。5月15日,西充县岱林乡黄龙场村贫困户屈心润、陈秀华夫妇的田地里,一片热闹景象。来自共青团西充县委的干部职工和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正忙着帮助他们插秧,收割油菜、小麦。

为了增加收入,也不忍心田地撂荒,屈心润夫妇种植了外出务工村民的一部分田地,加上自家的,一共有12亩。农忙时节,夫妇俩眼看着别人家的油菜、小麦基本收完,秧也插上了,自己却忙不过来,心里干着急。

了解到这一情况,共青团西充县委书记韩玺立即组织团县委干部职工和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帮助屈心润夫妇抢种抢收。“黄龙场村是我们的结对帮扶村,帮助贫困户抢种抢收,既是一次有意义的帮扶行动,也是我们团县委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的实践锻炼。”韩玺说。

“农活看着简单,做起来不容易,很有技术含量。我们边学边做,既学习锻炼了,也能帮群众分忧。”团县委干部蒋鸿宇说。

在团县委全体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经过一天的奋战,屈心润家地里的油菜、小麦全部收割完毕,新插的秧苗让水田披了“绿装”。“全靠帮扶单位的干部和志愿者们,不然我们还要忙好多天。”屈心润乐呵呵地说。

新闻推荐

西充县槐树初中举办文艺汇演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4月29日,西充县槐树初级中学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艺晚会(如图)。晚会历时两个半...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帮忙抢种抢收 为贫困户解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