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儿童之家”公益系列活动启动讲好家风故事 共抒家国情怀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曾明辉)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5月18日,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走进该县晋城镇白鹤观村“儿童之家”,与该村20余个家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亲子阅读活动 (如图),标识着该县2019年“儿童之家”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白鹤观村的公益活动以亲子阅读为主题,活动在《我长大了》美文诵读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孩子及家长、志愿者们齐声朗读,“儿童之家”里其乐融融。随后,亲子游戏“敲咚咚”、分享读过的经典故事、亲子手工、《我的祖国》亲子阅读等相继开展,气氛十分热烈。

有家长表示,以前没意识到陪伴孩子阅读及亲子活动的重要性,聆听了“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的阅读指导并参加活动后,深受启发,以后会坚持每天10到20分钟的亲子阅读时间,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增进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西充县妇女联合会主办,西充县阳光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讲好家风故事,共抒家国情怀,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活动时间为今年5月至9月,活动内容包括举办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展“给妈妈写一封信”主题活动、举办绿色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等家风家教主题活动,以及开展“关爱留守少年儿童”等。

据悉,活动还将在太平镇育英社区、仙林镇维莫湾村、义兴镇阳家庙村等10个地点举行。

新闻推荐

涉案财物价值1亿元

本报全媒体记者张磊李某纠集社会闲杂人员,通过敲诈勒索、抢占市场等手段大肆敛财,然后发放高利贷,通过暴力讨债等手段获...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之家”公益系列活动启动讲好家风故事 共抒家国情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