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服务群众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3 03: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赵荣 赵若瑜)“王大姐,你的血糖比较稳定,降糖药要按时吃哦,注意饮食哈。”5月19日,西充县金源乡卫生院开展了以“携手家庭医生,共筑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医务人员和村级签约家庭医生走进该乡刀尖河村,上门服务群众。

家庭医生范永平介绍,他与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率达100%,通过进村巡诊、上门问诊、电话询诊等方式,将群众的健康状况一一建立档案。“尤其是对一些年龄较大、患有特殊疾病的群众,随时都要通过电话询问。”范永平说,家庭医生离群众最近,要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全乡共有17名签约家庭医生,每月至少上门服务1次。”金源乡卫生院院长贾雄伟说,签约家庭医生根据签约群众的健康需求、季节特点等情况,利用门诊服务、出诊服务、网络互动平台等途径提供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

西充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艳介绍,为更好地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该县集中在“世界家庭医生日”前后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家庭医生主要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患者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据介绍,接下来,西充县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和签约履约率,积极探索医联体背景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逐步精细化、精准化。

据了解,西充县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26个,优先签约重点人群、建档立卡贫困户、计生特扶对象等,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服务一人。

新闻推荐

走过“三陈”故里

□何源胜(西充)初夏的南部,美得好像一枚琥珀。地处南部县西北部的大桥镇,建于唐武德元年(公元618年),曾置县新井,北宋期间,出...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6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上门服务群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