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将于5月30日开幕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5-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5月23日,记者从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峰会将于5月30日在西充县开幕。

峰会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南充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充县人民政府、国际有机农业亚 洲 联 盟(IFOAM-ASIA)承办。

作为首届峰会,吸引了300余名来自印度、日本、韩国、菲律宾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世界理事会官员、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会员,以及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部委相关负责人,国内认证机构和国家认证示范区代表等各界嘉宾参加会议及相关活动。

根据安排,首届峰会以“有机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会期将持续至6月1日,内容包括召开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有机农业技术创新论坛、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第四届会员大会等。与会领导、嘉宾和专家学者将以主题报告、专题演讲、互动交流等方式,共商有机产业发展,把脉有机农业现状和发展方向,探索各具特色的推动乡村繁荣、实现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近年来,西充县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有机农业为抓手,全力“争当有机农业排头兵”,引领三产融合发展。西充县建成有机生产基地105个、面积18.5万亩,12万亩基地、100个品种获得有机认证,基地规模西部第一。据统计,西充县有机农业从业农民年人均收入5万元,全县有机农业总产值35亿元,稳居西部第一。

今年1月,西充县同国际有机农业亚洲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决定每两年在西充召开一次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峰会,共同致力打造国际公认的有机活动品牌,力争更好展示西充及全市有机农业发展成效、更好扩大行业声誉、提升发展效益。

新闻推荐

西充县各派出所成立青年先锋服务队,上门服务特殊群众把服务送到家中 把关怀送到心坎

●李同周谢磊5月21日,晨曦初露,山路两旁的青草上还挂着露珠。此时,在西充县青狮镇杨柳垭村的村道上,一支身着警服的青年...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亚洲有机产业创新发展(首届)峰会将于5月30日开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