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凌晨,12名电力员工奋战在抢修一线 那一束光 点亮夜空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8-08 01:38   https://www.yybnet.net/

●赵荣 何柳青

“10千伏城化Ⅱ线电流一段动作,重合闸不成功,请你们立即开展巡线,查明故障并准备抢修!”8月5日20时40分,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常林供电所接到公司配抢指挥中心的指令。

20时50分,常林供电所所长贾枭迅速组织12名队员,分成3个小组,对10千伏城化Ⅱ线分段进行故障巡视。

“报告,故障点找到了!是10千伏城化Ⅱ线木角支线2#杆到3#杆之间的800米地埋电缆中段突发爆炸!现在木角2村、3村还有5台专变全部停电。”21时50分,故障原因查明,并迅速反馈至公司迎峰度夏应急值班室。

“请运检部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现场勘查并制订抢修方案。”值班领导何兴志一边紧急赶往现场,一边对抢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2时20分,经过现场分析研判,确定了抢修方案:由恒通西充分公司、变电运检班和常林供电所共同配合进行抢修。恒通西充分公司负责联系挖机刨挖电缆沟;变电运检班负责电缆头重新制作和电缆连接以及耐压测试;常林供电所负责现场安全措施以及停电范围内客户的安抚和解释工作。

“各单位注意!请各自做好相关准备,10分钟后开始抢修!”现场抢修工作负责人下达了抢修作业命令。

在应急电源灯的照射下,抢修现场原本漆黑的夜晚宛如白昼,四周此起彼伏的蝉鸣仿佛是在对这燥热难耐、蚊虫密布的仲夏夜发出强烈控诉。现场紧张作业的抢修人员早已满脸污渍、汗流浃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抢修工作依然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抢修情况如何?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还有多久能复电?”深夜23时许,西充公司总经理汪兵、副总经理任治国带着矿泉水、西瓜等慰问物资到达现场督导抢修工作。

“目前正组织挖机刨挖电缆沟,下一步还要去除烧毁电缆头,重新连接电缆。预计2个多小时后恢复供电。”现场抢修负责人李小平简要汇报了抢修进展。

凌晨00时30分,电缆被挖出来了。变电运检班的抢修人员立即跳下满是淤泥的电缆沟,两边比人还高的泥墙不断向下滚落着泥土,不时掉落在他们身上。

凌晨1时50分,烧毁电缆头成功去除,变电运检班人员顾不得休息,又接着重新制作电缆头,连接电缆。

“中间接头重新制作完毕!”

“电缆耐压试验合格,满足送电条件!”

凌晨2时40分,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紧张抢修,故障排除并全面恢复供电。

看着原本漆黑的夜晚又零星亮起了灯光,抢修队员有的随意散坐在地上,有的斜靠在抢修车旁,一边喝着矿泉水、吃着西瓜,一边擦拭着身上的汗水和污渍。他们的脸上,是轻松的笑容。

新闻推荐

“大美南充 最美乡镇”投票结束晚报微信投票人次超130万

“大美南充·最美乡镇”评选活动自7月19日启动微信投票,直至25日投票结束,南充市民参与热情很高。投票人次达到1301187...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凌晨,12名电力员工奋战在抢修一线 那一束光 点亮夜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