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消防演练进幼儿园 萌娃体验“火场逃生”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14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同周)“小朋友们,如果教室着火了,我们怎么办呢?”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打119!”“小朋友们,发生火灾的时候,我们要怎么跑出去呢?”同学们说:“我们要用湿毛巾捂口鼻,弯着腰靠右下楼。”这是11月11日西充县金贝蕾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课上的一幕。

据了解,为全面增强提高教师及幼儿消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西充县消防救援中队深入西充县金贝蕾幼儿园,组织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和消防教育培训活动,正确引导老师和幼儿掌握必备的自救、自护、疏散逃生技能。

下午3时,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听到警报声后,在幼儿园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弯腰小步快走,按指定路线有序“逃生”,全部安全转移到指定场地。

演练结束后,消防员为幼儿园全体师生讲授了“生活中怎样预防火灾”、“火警电话的正确拨打”及“火灾现场如何安全逃生”等消防常识,并提醒小朋友们在天干物燥的冬季不要玩火,远离火灾隐患。

随后,消防指战员为全体师生展示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手把手指导教职工现场操作,亲自体验,使老师们掌握扑灭火灾的操作方法。“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目的是让师生们学习消防知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西充县消防救援中队中队长欧阳浩峰表示,本月是“119消防宣传月”,该中队以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社会公众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新闻推荐

南充市3件作品获2019年四川群星奖

(记者易立权见习记者柴梓嫣)日前,2019年四川群星奖获奖名单出炉。据了解,全省共114件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类作品入围...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消防演练进幼儿园 萌娃体验“火场逃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