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征战国内顶级马拉松赛,赴一场摇滚与马拉松的约会……南充跑者 运动中奔向快乐

来源:南充日报 2019-11-23 04:1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琴

如今,运动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健康生活的一种方式。在南充,一直有一群热爱运动的人,街头、赛场总能看到他们奔跑的身影。

近日,全国各地举行了多场马拉松赛,南充跑者既亮相了中签率极低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还驰骋在成都摇滚马拉松的赛场上,快乐奔向终点。

1 “80后”医生余宾:首次征战北马 获得完赛奖牌

余宾今年35岁,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生,因为职业原因,他更加明白健康的重要性,所以坚持运动成了他的习惯,而跑步则是他最喜欢的运动。

余宾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跑步,到2015年正式参加马拉松,目前已有200余块奖牌,各种获奖证书10余张。

2019年北京国际马拉松(简称“北马”),余宾如愿拿到了入场券。“北马是国内马拉松赛中的顶级赛事,我们这些跑马爱好者都想参加。”余宾笑着告诉记者,由于北马每年报名的人很多,中签率官方公布也只有11%,因此,虽然他多次报名却未能中签,“今年能中签,真是太幸运了”。

首次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对余宾来说是一段难忘的经历。“因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出发前,三万名选手在天安门广场高唱国歌,十分震撼,让人感动、难忘。”余宾激动地说。

发令枪响,三万名跑者从天安门广场出发,向着终点国家体育场奔跑。“参赛选手都很优秀,比赛过程中如果稍微停下来,就会有成百上千人超过你,所以不能停歇只能努力奔向终点,这种氛围鼓励着我前进。”余宾告诉记者,最终他以3小时26分的成绩完赛,并获得了一枚完赛奖牌。

余宾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他的奖牌,整块奖牌由一条金色的龙构成,同时绘有蓝色的祥云和典雅的宫殿,外观精美,设计感十足。“北马的奖牌都很霸气,还有一个十分精美的盒子,我回家都舍不得拆开,太漂亮了。”余宾告诉记者,首次参加北京国际马拉松,让他切实感受到了顶级马拉松赛事的热情,“很好的志愿者服务、有序的组织,参赛体验十分棒,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参加。”

2 李玉梅和她的朋友:参加摇滚马拉松 收获快乐和友谊

当摇滚遇上马拉松,当音乐遇上跑步……来自西充的李玉梅就和朋友们在成都摇滚马拉松中,尽情感受了运动带来的快乐。

11月16日下午2点,2019年成都摇滚马拉松在都江堰开跑。成都摇滚马拉松设半程马拉松、10公里、欢乐跑三个组别。为了让每位跑者充分感受到自然、运动与音乐的相互交融与碰撞,成都摇滚马拉松在起终点设置了盛大主题音乐会,知名乐队用歌声为跑者加油打气。此外,赛道中还有多处音乐加油站,为各地跑者献上一出地道的摇滚盛宴。

这样轻松愉快的比赛氛围,自然能让人想出别出心裁的方式,来享受运动的乐趣。赛道上,李玉梅和她的朋友们身穿彩色小纱裙奔跑着,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参与这次马拉松赛,我们没有一味追求成绩,而是所有人一起跑完全程,享受比赛的过程。”李玉梅告诉记者,怎样才能在奔跑中玩点不一样的,他们决定从参赛服装着手。“大家统一穿纱裙吧,搭配我们的蓝色团服。”李玉梅笑着说,建议一提出,其他8名小伙伴就欣然采纳了。定下来后,李玉梅着手选款式、采购衣服。

16日的比赛中,李玉梅和她的8名朋友穿着蓝色短袖、短裤,再穿上统一采购的五彩纱裙,当他们一起出现在赛场上时,瞬间吸引了大伙的目光。“你们衣服在哪里买的啊,很漂亮啊。”“你们是南充来的吗?你们的服装太有创意了。”……李玉梅告诉记者,因为服装有创意,现场许多人前来找他们合影。

比赛过程中,李玉梅和朋友们保持相同的跑步节奏,最后9人手牵手到达终点。“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热爱运动不仅能收获健康,还能收获快乐和友谊。”李玉梅说。

新闻推荐

西充有机农业规模达21万亩

四川经济日报南充讯(曾明辉记者张小星)11月14日,记者从西充县有机办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有机农业生产基地105个、面积达2...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火线”突击2019-11-18 02:38
猜你喜欢:
评论:(征战国内顶级马拉松赛,赴一场摇滚与马拉松的约会……南充跑者 运动中奔向快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