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文化大餐”来了 地方“风味”陪你过年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1-07 00:49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市2020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出炉。记者昨(6)日获悉, 春节前后,全市范围内将开展数十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春节文化“大餐”。

主题活动 精彩纷呈

从1月1日至31日,“五进一送” 惠民演出将继续进行,南充专业艺术院团和民间艺术家共数百名演职人员将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往乡镇、社区、校园等。

1月22日至23日,“南充市2020年新春综艺晚会”将在高坪区文化中心上演。

1月25日至2月8日,“印象嘉陵江·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将在“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广场持续进行,演出节目包括歌舞、木偶、杂技、川北灯戏等。

2月8日还将举行“欢乐祥和·民俗闹春” 顺庆区第四届非遗迎春活动,通过非遗展演、展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文艺演出 轮番上演

春节期间, 南充各地文艺演出活动将轮番上演。1月25日至26日,顺庆区将在西山广场搭台进行新春文艺演出,通过歌舞、小品、相声等形式展现文化发展成果。

1月中旬至3月中旬,西山万卷楼景区还将举行南充三国国际灯会,通过再现草船借箭、火烧赤壁等三国经典故事场景展现三国文化, 引领三国文化品牌塑造。

从本月初起, 南充春节庙会系列活动也将启动, 南充文庙、清泉寺、老君山等地将开展活动, 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10万人次。

此外,1月至2月,西充县安汉广场将开展广场春节群众文化活动周,以歌舞、小品、戏剧等喜迎新春佳节。

文化惠民 活动丰富

春节前后, 各地文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本月初开始,北湖景区“嘉湖书院”举办主题书画展, 将持续到春节前;1月1日至20日,“南充市2020年迎新书法美术展展览” 在嘉陵区文化馆持续20天的展出,目前已吸引了数千人观展。

1月25日至29日, 高坪区将在鹤鸣山风景区举行广场书画、摄影展览,元宵节当天,高坪区长乐坝还将举行“猜灯谜”活动。

此外,从1月1日至1月15日,张澜纪念馆、罗瑞卿纪念馆、区文化馆、 七坪寨景区等地还将持续开展免费参观、 游玩、 展览等活动。

南充晚报记者 张驰 文/图

新闻推荐

推进西河污染治理关爱环境 呵护家园

西河无异于南充的“府南河”“沙河”,治理西河牵动了南充每个市民的心。2006年以来,《南充晚报》关于西河治理的报道超...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大餐”来了 地方“风味”陪你过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