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情满回家路 外出务工人员乘车享补贴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08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余中华 梁洪源文/图 实习生 方敏)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乡旅程。昨(7)日,记者从市总工会获悉,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满回家路”外出务工人员(农民工)返乡车费补贴活动,南充籍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在南充市城北汽车客运站购买南充至市内各地的车票,可以享受客车车费补贴。

“需要提供一下你的二代身份证和从外地回到南充的车票或机票。”1月7日,在南充市城北汽车客运站售票大厅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台处,志愿者和车站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前来申请返乡车费补贴的外出务工人员服务,不少从新疆、广东、北京、浙江等地回家的返乡务工人员满面笑容地填写车费补贴申请表(如图)。

从浙江余姚务工回到南充的罗彩琼,很快便申请到了从南充回老家西充槐树镇的21元车费补贴。“虽然钱不多,但能感受到家乡对农民工的关怀,我们心里感到很温暖。”罗彩琼开心地说。

“从2019年12月31日至今,共有240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享受车费补贴,共计6.2万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今年2月18日春运结束,南充籍外出务工人员凭身份证,以及本人5日内从外地到市辖三区的返乡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可到市城北汽车客运站免费购买南充至市内各地的客车票。

新闻推荐

南充谋划发展新格局 让“南充造”工业品“走出去”

□南充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1-11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数达769户,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10%,列全省第3位,累计工业投资、技...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情满回家路 外出务工人员乘车享补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