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送健康、送文化、送美食腊八节 爱心“礼包”送老人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1-09 03:18   https://www.yybnet.net/

(赵荣 赵若瑜 张源)“过了腊八就是年。老人家,吃了这碗腊八粥,过个好年!”1月2日是“腊八节”,当天,一场以“情暖腊八节健康送老人”为主题的活动在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举行,主办方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端到老人们手里(如图),现场粥香弥漫,欢声笑语不绝。

本次活动由西充县卫生健康局、西充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凤鸣镇政府主办,在为老人们送上腊八粥的同时,主办方还为老人们带来了心理健康咨询、卫生健康辅导等“礼物”。凤鸣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表演了歌舞、小品、健康知识说唱等精彩节目,以老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知识。近200名老人齐聚一堂,听心理健康疏导,看文艺演出,吃香喷喷的腊八粥,现场暖意浓浓。

“一乐解百愁,一愁百病生。老年人要多和邻居摆摆龙门阵、转转路,人就会少生病。”凤鸣镇卫生院院长王静是凤鸣镇老年人心理关爱团队负责人,从医20余年,常年与老年病人打交道。“常见老年病较多都是由心理障碍导致的生理疾病,做好心理疏导,老人晚年生活更健康。”

据介绍,凤鸣镇卫生院组建了老年人心理关爱团队,与老人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对残疾老人签约覆盖率达100%。通过集中和入户等形式,完成了该村常住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心理健康评估和调查建档。截至目前,已为老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老年人心理健康讲座、家属互助活动、结对上门探访、随访管理等50余次。

“关爱老人、从心出发。”西充县卫生健康局局长姚艳介绍,该县以双龙桥村为试点村,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评估,并开展分类干预,逐渐实现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状况改善。

姚艳介绍,本次活动启动后,还将在全县其他乡村相继展开,通过老人心理健康疏导、残疾人签约服务、健康知识宣传、文艺展演、共享腊八粥等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大餐、文化大餐、美食大餐,从而助推“健康西充”建设。

新闻推荐

西充重拳治“老赖”执行到位案款5.6亿元

1月2日,记者从西充县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全院共受理执行案件2687件,执结2593件,执结率96.7%,执行到位金额5.6亿元。公开曝...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送健康、送文化、送美食腊八节 爱心“礼包”送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