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情暖腊八节 健康送老人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14 00:56   https://www.yybnet.net/

装满了吉祥和美好祝愿的腊八粥递到老人手中

西充县卫生健康局

家庭与生活报讯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在西充县凤鸣镇双龙桥村村委,由西充县卫生健康局、西充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凤鸣镇人民政府主办,凤鸣镇卫生院协办的“情暖腊八节 健康送老人”活动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暖意,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姚艳,副局长冯家焕出席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姚艳首先对在场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她表示,关爱老人、从心出发,老人健康是农村卫健的重要课题,西充卫健人正走在探索关爱老人健康的路上。此次以双龙桥村为全国试点村,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调查和评估,并开展分类干预,逐渐实现老年人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心理健康状况改善,从而来实践“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家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在老年人健康服务上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随后由凤鸣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心理健康小讲堂和庆祝腊八节的文艺表演,让现场老人连连鼓掌。最后一个环节是喝腊八粥,一碗碗装满了吉祥和美好祝愿的腊八粥从志愿者手中递到老人手中,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德,满满的爱心正能量也让整个寒冷冬日变得温暖而美好。

此次活动于腊八节前启动,在全县乡村相继展开,通过老人心理健康疏导等环节,让老人们在家里就能享受到健康大餐、文化大餐、美食大餐等,从而助推“健康西充”建设。(赵若瑜 赵荣)

新闻推荐

文旅综合收入去年突破52亿元

本报讯(李同周)1月8日,笔者从西充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2019年,该县共接待游客560万人次,文旅综合收入突破52亿元。2...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政法系统7件入选2020-01-09 00:32
评论:(情暖腊八节 健康送老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