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热度涨幅250% 春节成都热门区域住宿满房紧俏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18 03:29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太古里的酒店、民宿房源紧俏

马蜂窝大数据

2020年春节期间,成都、广州、拉萨、北京、珠海,热度涨幅均超过100%,排名第一的成都涨幅更达到250%。

携程预订数据

春节期间,成都的热门酒店主要集中在成都东站、骡马市、天府广场、春熙路、太古里、文殊院等周边区域,三环以外的商务区域会因客户春节期间休息而导致客源不足。

春节将至,区别于冷空气带来的寒意,成都成为人气热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热门的旅游也带火了住宿,节前2天酒店的预订开始升温,一直会持续到年初三、初四,之后开始回落。不少热门区域的酒店都表示,直到初七都是满房状态。

和传统酒店一起“热”起来的,还有热门区域的民宿,有数据显示,这个春节成都市民宿预订量预计同比增长50%左右。记者了解到,有民宿业主就将价格涨了一倍。

酒店 /

热门区域到初七都满了

商务区域预计客源不足

原本想着初五晚上(1月29日)入住青城山脚下的温泉酒店,市民王女士看了一圈发现,自己看过的酒店几乎都在涨价,“比平时周末还要贵一点。”

在携程软件上,记者注意到,不少青城山周边的酒店都有提示“低价房即将售完”,其中一家青城山下的温泉度假酒店,选择1月20日晚上入住的价格,相较于1月25日,每种房间要多300-600元的样子,有的房间涨了900多元。

“价格你可以直接看网上的。”这家温泉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完,补充道,“比平时基本上浮动五六百。”他继续介绍,酒店的房间除了除夕和初一不紧张,从现在开始到初七,基本都是满房的状态。订房的客人,“省内省外的都有。”

记者也在携程平台上查看了成都市内几处热门商圈附近酒店的价格。同样的,1月20日晚入住和1月25日晚上入住,文殊院附近一家酒店的所有类型的房间里,最少的涨了90多元,多的则涨了600多元,太古里附近一家轻居酒店所有房间涨价300元左右。

这些和此前机构发布的数据相呼应。根据马蜂窝大数据,2020年春节旅游,成都、广州、拉萨、北京、珠海,热度涨幅均超过100%,排名第一的成都涨幅更达到250%。记者了解到,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中,成都位列第七位。从自由行数据看,成都是春节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之一。数据显示,总体来说,春节期间成都市区酒店的价格涨幅主要集中在热门预订的时间,平均涨幅在20%-30%之间。

携程方面介绍,预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成都的热门酒店主要集中在成都东站、骡马市、天府广场、春熙路、太古里、文殊院等周边。不过,从事酒店行业十余年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与热门区域相比,其余区域相对冷清一些。三环以外的高新区的商务区域入住率会低不少,“加上平时商务协议的客户春节期间休息,会导致客源不足。”

李经理介绍,按照以往的经验,预订量估计在春节前3天进入低谷期,春节后预计初二会有旅游客户进入成都,预订量开始增加并持续至大年初七左右。

“价格方面我们没考虑上调,反而会在这时做一些促销活动,以吸引进入成都的旅游客户。”李经理说道。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李经理提到一个细节,他们公司管理的一个位于西充县的酒店,春节期间订房及用餐增量明显,“应该属于春节返乡的热点区域。”

民宿 /

热门区域“涨幅很吓人”

最热时间在初一到初三

外出旅游,除了住酒店,民宿也渐渐成为一些家庭的选择。今年春节期间,成都的王先生就计划带着一家人去北京,“一家人嘛,准备住民宿。”王先生介绍,住民宿的话一家人好安排,而且可以开火做饭。

“常有几个家庭约好一起出去旅游的,民宿就很适合他们。”在成都经营了5年左右民宿的钟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在天府广场一处老院落里有一处民宿,“四室一厅,能住下至少六七个人。”他介绍,平时自己的这套民宿对外价格约为400元,这个春节价格涨到了约800元,“明天(18日)到正月十一都被预订了。”孙先生在东郊音乐公园附近也经营有一间民宿,面积相对小很多,不过一室一厅也适合一小家人的住宿。“春节七天都满了。”孙先生算了一下,去掉投入,他这套民宿春节七天能拿到手的超过2000元。

钟先生的经验是,春节期间的民宿的紧俏程度与其所在的位置关系相当大。这点,经营了两年多民宿的曹先生也持同样观点:“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锦里这些地方的民宿房源相当紧张,涨幅很吓人的。”在骡马市附近曹先生此前经营有一套民宿,“30平方米左右,平时200元以内,春节期间会涨价到五六百。”

这几位房东的感受,也印证了来自途家的数据。“2020年春节,成都市民宿预订量预计同比增长50%左右,平均价格在580元左右,和去年基本持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成都市的热门区域有春熙路、太古里、骡马市、太升路、天府广场、九眼桥、文殊院、锦里、武侯祠、水碾河,热门时间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最热的时间在初一到初三。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新闻推荐

“吃货”争霸 橙园寻宝西充县“一乡一节”第六季暨仁和镇首届西凤脐橙品鉴节精彩纷呈

本报讯(李同周)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日前,“橙心橙意仁和味道”西充县“一乡一节”第六季暨仁和镇首届西凤脐...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度涨幅250% 春节成都热门区域住宿满房紧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