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冬日温暖生命的双手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20-01-2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捂热血袋的朱洋民

家庭与生活报讯 (记者 王厚军)1月2日上午,一中年女性因高处坠落致脑出血、多根肋骨骨折,被120急诊紧急送往西充县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抢救治疗,而后患者病情加重,颅内出血增加,需要急诊行开颅血肿清除手术。因患者为复合伤,出血量较大,术中需要输血,但由于血袋是低温冷藏,温度低,血浆不能直接输入患者身体,该院麻醉科医生朱洋民便把自己的双手搓热后接过血袋,放在肚前捂热。

这一幕被刚好在手术室的巡回护士拍下,发在朋友圈后被广为转发。很多网友将这一举动称作冬日温暖生命的双手。事后,朱洋民表示,虽看惯生死,但更懂生命伟大,他说:“换做任何一位手术室医生他们都会这样做的,只是今天你们恰巧看到了。生命是可贵的、伟大的,它值得我们这样做,甚至做得更多。”

新闻推荐

今年四川省将建设高标准农田380万亩

本报讯(记者刘佳)1月16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暨川粮油产业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西充县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

西充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西充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冬日温暖生命的双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