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晴热一晃而去 本周阵雨频扰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3 03:39   https://www.yybnet.net/

7 月 10 日 至 11日,南充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不少市民路过嘉陵江边时都明显看出了水位的变化。然而,雨水并不恋战, 昨日迅速转晴,气温飙升。那么,“三伏天”即将开始,天气是不是就此热起来了呢?

上周末遭遇区域性大暴雨

“看到小区的游泳池开放了,本想着周末带孩子去体验一下,结果泡汤了。”家住顺庆区红光路的市民陈智君说,往年这个时候,孩子早就去泳池游泳了。今年雨水隔三差五造访,气温简直上不去。前几天好不容易来了个小连晴,赶忙去办了游泳卡,结果隔天雨水又来了,根本没法下水。好在昨日气温迅速回升,高温天估计快来了。

市民祝先生说, 今年夏天雨水有点多, 而且短时强降雨说来就来, 自己都养成了出门备伞的习惯。7月16日就开始进伏了, 有现在这样的气温也还是比较舒适的。 上周六暴雨之后,他穿短裤出门,甚至还觉得有点凉飕飕的, 毕竟当天的最高气温在25℃以内,确实很凉快。

根据气象资料,7月10日至11日,南充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降水集中在南部、西充、阆中、高坪和蓬安, 其余地区大雨到暴雨。 全市352个监测站点,100mm 以 上 的 站 点 84 个 ,50mm至100mm的站点186个,25mm至50mm的站点71个。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30℃

虽然前期雨水来得猛烈,气温降得快, 但昨日阳光之下气温迅速攀升,截至下午3时已经超过33℃。不知道接下来阳光会不会乘胜追击, 继续把气温推高呢?

根据昨日下午的最新天气预报,7月13日(周一),阴间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8℃至30℃;7月14日(周二),阴间多云,有阵雨, 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7℃至29℃;7月15日(周三),阴间多云,有阵雨,最低气温23℃至24℃,最高气温26℃至27℃。

由此看来,晴天只是暂时的, 阴雨绵绵的模式即将开启,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仅30℃,而且呈下降趋势。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夏天的阵雨说来就来, 总是令人猝不及防,大家出门最好备把伞,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链接

暴雨结束各河流明显退水

上周末, 南充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嘉陵江水位上涨,那么, 目前的水位情况如何呢?

记者昨日从南充水文局获悉,7月10日至11日,南充市出现区域性大暴雨。南充水文局所属站点有70多个站日降雨量超过100mm,最大日降雨量191mm。受暴雨影响,东河、西河及南充市中小河流出现了明显洪水过程,有19个站水位变幅超过2m。

7月12日,雨过天晴,受暴雨影响的嘉陵江干流、 东河、西河以及南充市各中小河流均已明显退水。

据悉, 嘉陵江干流金溪站7月11日6时水位最高,达到298.48m,南充站11日10时水位最高, 达到265.94m,均属于小洪水范畴, 目前嘉陵江水位均已退却。7月12日8时, 河溪站水位335.30m,低于警戒水位11.20m, 南充站水位264.31m,低于警戒水位6.49m。南充晚报记者 王治钦 文/图

新闻推荐

远离非法集资 守住“钱袋子”

本报讯(衡欢)“叔叔阿姨,我们在选择投资时,一定要冷静分析,高收益就有高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要守好我们的‘钱袋子’。”...

西充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西充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香桃成熟引客来2020-07-09 01:39
猜你喜欢:
评论:(晴热一晃而去 本周阵雨频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