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90万字巨著《西充当代文学作品》问世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14 00:51   https://www.yybnet.net/

《西充当代文学作品》,全书分上、下两册,290万字,汇集1950年至2019年70年间260余位西充籍作者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诗词、戏曲、报告文学、 文学评论、民间文学和新故事等,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充各个时期的文学创作烙印。

本报讯 传统文化绽放异彩,山乡热土闪耀华章。9月11日,《西充当代文学作品》 发行座谈会在西充举行, 南充市作家协会、西充县委宣传部、西充县文广旅局、西充县文联、西充县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充县内外作家130余人参加会议。

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的《西充当代文学作品》,由团结出版社于2019年11月出版,全书分上、下两册,290万字,汇集1950年至2019年70年间260余位西充籍作者创作的小说、散文、诗歌诗词、戏曲、报告文学、文学评论、民间文学和新故事等, 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充各个时期的文学创作烙印, 铸就了辉煌中国的西充篇章, 字里行间蕴藉着西充优秀的地方文化, 闪烁着热爱人民、崇敬人民、依靠人民的束束光芒,文学色彩浓郁,文化故事美好,给人以力量,赐人以智慧,振奋人心,鼓舞士气,是西充文化自信的表达, 是县内外人士了解西充文化、 迈步文学之旅的重要工具书, 是以文学的力量推动西充发展的盛世华章。

“《西充当代文学作品》是对西充70年文学创作成果的检阅,也是西充历史发展的见证。”西充县作家协会原主席、《西充当代文学作品》主编何国均说,该书具有鲜明的时代和地域特色, 其中的西充方言特点尤为突出, 展示了西充的风土人情, 是西充人民一笔重要的文化遗产。 西充当代文学出现了以创作《山杠爷》闻名全国的李一清为代表的高峰, 希望西充能够继续出现标杆性文学创作领军人物, 在李一清这座西充文学的高峰之后出现新的文学高峰。

“《西充当代文学作品》既是70年来西充文学创作的总结,又是新的文学高峰起步的基石。”西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 该县将积极开展作家采风、作家回眸、作品座谈等系列活动, 并组织作家开展西充发展主题创作、讴歌新时代征文、编印西充民俗书籍等。还将落实培育10个以上西充作家创作基地, 激发大家的创作热情, 推动西充文学事业向前发展。

“因为文学, 我们在此相聚;因为文学,我们握手相贺;因为文学,我们笑容满面;因为文学,我们心灵纯净;因为文学,我们热血沸腾;因为文学,我们视野广袤。所以, 文学成为了我们生命的一部分,并深深地潜入我们的骨血,因此,因为文学,我充实,我开心,我健康,我自豪,我骄傲!”发行座谈会上,诗人郑晋现场作诗,表达了与会人员共同的心声。

王兴广南充晚报记者 范要飞 文/图

新闻推荐

优化产业空间布局 加快培育新动能 访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石全华

(记者王萍实习生秦彬杰)近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石全华就“临江新区空间布局之建设先进制造业集聚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村里建竹笋加工厂2020-09-03 00:55
猜你喜欢:
评论:(290万字巨著《西充当代文学作品》问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