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全市学校“智慧安防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9-25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为加快推进校园安防现代化、标准化建设,从今年3月起,在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政府统一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有力配合下,南充市学校“智慧安防系统”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顺庆投入850余万元在73所校点、西充投入435余万元在57所校点,逐步实现大门防冲撞设施、视频监控、一键报警、人脸识别等安防系统全覆盖,其他县(市、区)正分批实施中。目前,全市共完成218所校点的安装,共投入经费1904万元。

在建设中,建设资金由同级财政保障,幼儿园、中小学则按照“四个统一”(即:建设内容统一、建设标准统一、设备参数统一、组织验收统一)的要求自行建设,并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年终督导评估和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年审工作。

据悉,学校“智慧安防系统”集反恐防暴、视频监控、在线巡更、一键报警等功能板块于一身。特别是人脸识别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还与公安系统进行无缝对接,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在最短时间内将警情反馈至公安、教体局和学校,实现提前预警、信息共享,科学助力校园安全,确保师生平安。

(市教育和体育局 供稿)

新闻推荐

拍摄短片 弘扬抗疫精神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柴梓嫣)“用光影传警事,用文化育警魂……”9月19日,首届中国(南充)科普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南充共...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难忘稻花香2020-09-23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学校“智慧安防系统”建设有序推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