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24岁“黑户”女孩“我想有张身份证”》追踪锦旗送到本报编辑部 “我有身份证买火车票了”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9-26 0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显飞 文/图)9月24日,是24岁“黑户”女孩黄若依在顺庆区公安分局户政业务中心领到临时身份证的第三天。当天上午,为了表示本报对她从“黑户”喜变正常公民的帮助,黄若依特意将一面写有“困难之时伸援手”字样的锦旗送到本报编辑部。

生于1996年7月23日的西充县24岁女孩黄若依此前从来都没有身份证。5年前,她与母亲失去了联系。 黄若依如果要在父亲户籍所在地上户,需与父亲做亲子鉴定。可是父亲要她给钱才配合上户, 从最初2万元涨到6.6万元。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公安机关对她按特殊情况处理,几天之内便为她办理了上户手续,并发放了临时身份证。为了表示对本报的感谢,9月24日上午, 黄若依特意将这面锦旗送到本报编辑部。

9月22日,刚领到临时身份证后, 黄若依便给一些要好的朋友打电话或发信息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并与部分朋友聚餐进行了庆贺。

“我在当天还把自己的微信名改成了一个句号,朋友们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改,是不是有什么深意, 我说没什么深意, 就是表示我没有身份证的历史结束了, 该画上一个句号了。” 黄若依说,她准备用临时身份证做的第一件“大事”是:买张火车票去陕西安康探亲。 目前她还没法在网上购买火车票,准备26日到南充火车站售票大厅购票, 与姐姐一起去安康看望外婆和小姨, 和她们共同度过国庆节和中秋节。 现在, 她虽然领到了临时身份证, 但因为临时身份证无法办理电话卡, 而办理银行卡之类的证卡都要通过电话实名认证, 因此许多证件和卡目前都没法办理。

黄若依究竟什么时候能领到正式身份证? 顺庆区公安分局行政审批综合科教导员曹明强表示, 因为国庆节放假的原因,比以往领证可能要推迟,大约在10月中旬才能领到。

新闻推荐

西充县桑园面积达到2.5万亩今年蚕桑产值预计增长20%

本报讯(衡欢)宽敞明亮的蚕房内,一张张蚕台摆放整齐,成千上万只蚕在桑叶上蠕动,悠闲地啃食着鲜嫩的叶片。这是笔者日前在西...

西充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充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难忘稻花香2020-09-23 23:40
猜你喜欢:
评论:(《24岁“黑户”女孩“我想有张身份证”》追踪锦旗送到本报编辑部 “我有身份证买火车票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