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西充县“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举行吟诗词猜灯谜 有机村里双节同庆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01 03: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衡欢)金秋时节,金桂飘香。9月24日,西充县“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在该县亚洲有机示范村举行。

笔者在现场看到,亚洲有机示范村道路两旁灯柱上,都高高悬挂着喜庆的节日灯笼,舞台以中式风格为主调,一轮直径为两米的发光圆形月亮格外引人注目。一只只彩色的灯笼分布在现场四周,灯笼上写着“中秋月圆”“国庆佳节”等文字和诗词,每个灯笼下方都挂着一个灯谜,游人纷纷驻足观看、猜谜底。

西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月为主题,分为非遗民俗群众表演、赏花灯猜灯谜游园活动、迎国庆庆中秋文艺晚会三个部分,包括赏灯赏月、文艺表演、诗词吟诵等形式。

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节奏,在“板凳龙”的翻腾跳跃中,此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开场舞《采薇》将人带进了《诗经》的世界。随后,诗词串烧诵、音画诗《鱼戏莲叶间》、民俗表演《八月十五叉糍粑》等节目依次上演。音画诗《他是谁》展现了西充人民对抗疫英雄的感激之情,表演唱《西充有机天下鲜》歌唱“生态田园·有机西充”主题……现场节目精彩不断,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舞台一旁,非遗产品展销处也很热闹。一张张剪纸栩栩如生,一个个面塑、糖人形态逼真、色彩鲜艳。西充特产狮子糕、热凉粉、小麻花让人垂涎欲滴。游客们或忙着欣赏非遗产品,或津津有味地品尝特色美食,或喜笑颜开地拍照留念。

“恭喜恭喜,猜对了8个灯谜,这是奖励你的4盒狮子糕和一瓶凤和黄酒。”在猜灯谜兑奖处,拿着谜面和谜底来兑奖的群众排起了长龙。村民张静捧着刚兑换的奖品乐呵呵地说:“既有民俗表演,又有文艺晚会,还可以猜灯谜、领奖品,实在太高兴了!”

晚上9时许,在《春江花月夜》的悠扬歌声中,西充县“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圆满落幕,现场观众、工作人员将手中的花灯点亮,依次放入水面,一盏盏花灯承载着人们的祝福和希望飘向远方……

据了解,近年来,西充县深度挖掘人文资源,大力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艺精品创作展演、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文旅特色小镇培育、节会活动品牌培塑“五大工程”。按照“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的要求,以建设文化强县、旅游强县为核心,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争创“天府旅游名县”为目标,依托“生态田园·有机西充”品牌,通过农旅互动、文旅互动、培塑品牌,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唱响了文旅融合的田园牧歌。

新闻推荐

垃圾堆放点污染青龙湖 当地政府决定予以取缔

本报讯(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徐朝江特邀记者杨强)“西充县义兴镇青龙社区的垃圾堆放点的垃圾,下雨时被直接冲入属于国家...

西充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充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充县“万人赏月诵中秋”群众文化活动举行吟诗词猜灯谜 有机村里双节同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