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设免费添加饭菜窗口 学生吃饱吃好不浪费

来源:南充日报 2020-10-15 03:34   https://www.yybnet.net/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奎)10月13日中午,在西充中学学生食堂,学生们陆续前来就餐,他们端着餐盘,里面盛着香喷喷的菜肴。吃得干干净净后,学生们把餐盘放至回收处。

记者在西充中学学生食堂看到,食堂窗明几净,醒目位置贴着“节约用水一点一滴、珍爱粮食一颗一粒”“一米一粟来之不易、珍爱粮食人人有责”“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等标语。前来就餐的学生依次排队打饭菜,有青椒肉丝、红烧鱼、回锅肉、豆干、青菜等。每名学生打饭菜时,食堂师傅都会问学生们喜欢吃什么,再盛上他们喜欢的饭菜。

打好饭菜后,学生们围坐在桌边有滋有味地吃了起来。如果饭菜不够,可直接到免费添加饭菜窗口继续添加饭菜。

如何既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又杜绝餐桌浪费?西充中学推出多项实用措施,如,食堂师傅在为学生打饭菜时,适量即可,同时在食堂设置免费添加饭菜窗口,学生吃完饭后,如果觉得不够,可直接到窗口免费添加饭菜,直到吃饱为止;学生就餐时,食堂工作人员一方面督促学生把饭菜吃完吃净,一方面了解学生的口味,再有针对性地做学生喜欢吃的饭菜。

“以前食堂做的馒头、包子、花卷都是大个大个的,一些饭量小的学生吃不完,容易浪费。”西充中学副校长冯长霖告诉记者,针对这种情况,食堂立即推出仅一半大小的“小个子”馒头、包子、花卷,避免浪费。

据西充中学校长杨明介绍,为增强学生的节约意识,食堂还增加了新菜品,让饭菜更加适合学生的口味;推出了奖励措施,学生凭光盘可参与抽奖;各班级纷纷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班会、演讲比赛等活动,让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运用“融媒体”助推乡村治理创新的西充实践

◎周凡伴随着互联网社交媒体的普及和发展,“融媒体”时代迅速到来。这个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传媒与受众互动于一体...

西充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充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设免费添加饭菜窗口 学生吃饱吃好不浪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