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南充 今日南部 今日营山 今日蓬安 今日仪陇 今日西充 今日阆中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今日西充 > 正文

安徽太婆南充寻亲 失散40年姐弟终“相见”

来源:南充晚报 2021-01-1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在安徽生活了40多年的一位七旬太婆, 近日叫儿子帮 她 寻 找 远 在 西充、 多年未通音讯的亲人。 在民警的全力找寻下, 终于为老人联系上了她的亲弟弟, 两位古稀老人通过视频相见, 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

远赴安徽40余载 思念故土找亲人

1月中旬,西充县公安局高院派出所接到一个远在安徽的求助电话。 电话那头的男子称, 他母亲是西充县原高院公社人, 后外出务工与家人断了联系, 如今他母亲年过七旬,身体抱恙,十分想念老家亲人, 希望通过派出所民警帮助寻找母亲在老家的亲人。

了解大致情况后,民警立即与该男子添加为微信朋友,进一步了解到他母亲的详细情况。对方称,他母亲名叫陈某芬, 上世纪70年代因家贫外出谋生。离家时才30多岁,从四川到了安徽。因为时间久远, 他母亲只记得到安徽后不久后便与一个本地人结了婚,很快就有了孩子。婚后忙于生计, 再加上当时通讯不便, 陈某芬极少与老家人联系。如今,40余年过去,当初的陈某芬已年逾古稀, 受病痛困扰,她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但对家乡亲人的想念之情却越来越强烈。

1月初的一天, 老太太在与儿子交谈中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她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再见到老家的亲人,如果能联系到他们,希望儿子能替自己回一趟老家,探望亲人。

民警相助找亲人 姐弟连线诉衷肠

老人的儿子在得知母亲的心愿后, 连忙通过母亲提供的信息与西充警方取得了联系。 但时间过去多年, 老人如今只记得自己曾经住在西充县原高院公社,以及家中亲人的名字, 其他都记不大清楚了。

了解陈某芬老人的经历后,高院派出所民警通过老人提供的“弟弟名叫陈某卫,曾经家住高院公社” 这条信息量极为有限的线索,迅速着手查询户籍档案。岂料名叫陈某卫的男性有多名。“老太太离家时是上世纪70年代,当时她住的地方叫高院公社, 后来她所在的村被撤销, 而且当时的人取名都是排了辈分的, 遇到重名的现象比较常见, 所以才会一下子查到多人同名, 查找起来有一定难度……” 民警在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 通过进一步细致排查并逐一询问,民警最终确认,辖区内邹家堰村居民陈某卫为陈某芬老人的弟弟。

民警立即前往陈某卫家中,安排两位老人视频通话。 陈某芬的弟弟陈某卫现年71岁,当民警告诉他有一个远在他乡的姐姐在寻找他时, 他感到很意外。“过去这么多年, 我以为她已经不在了……”陈某卫惊喜交加地说。虽然多年未见,但当两位老人通过视频电话再相见时,双方都在第一时间互相认出了对方,彼此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一声“姐姐”,陈某卫老人道出了这个数十年不曾叫过的称呼。 在屏幕那一头,陈某芬老人用安徽话喊出了同样几十年没有叫过的“弟弟”。过了这么多年,陈某芬老人的口音已变,但话语间满是对弟弟的关怀想念。

据民警介绍, 陈某芬的儿子将在最近一段时间替母亲回老家探望亲人,了却母亲的心愿。

杜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何显飞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公安召开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大会向你们致敬,人民警察

昨(10)日上午,为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南充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南充战训基地召开庆祝大会。会上,12名最美人民警察受到...

西充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西充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太婆南充寻亲 失散40年姐弟终“相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