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保护英雄烈士仪陇检方办理公益诉讼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6-14 03:03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汪仁洪)6月13日,记者从南充市仪陇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仪陇检察”获悉,5月15日,仪陇县检察院立案办理张思德名誉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已通过诉前程序向仪陇县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以来,南充市首例保护英雄烈士公益诉讼案件。

今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该法明确赋予检察机关在保护英烈名誉、荣誉方面,具有提起公益诉讼的职权。同时,该法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公共场所、互联网或者利用广播电视、电影、出版物等,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

仪陇县检察院经摸排发现,《英雄烈士保护法》实施后,上海论坛、立方时空、百度贴吧等仍广泛散布歪曲、丑化、亵渎、否定张思德事迹和精神的信息,并有许多跟帖。这些言论,严重诋毁和否定张思德形象和精神,已经侵害了张思德烈士的名誉,造成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捍卫张思德的名誉不受侵害,仪陇县检察院向仪陇县公安机关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积极查处网络上侵害张思德名誉的相关信息,责令相关网络运营者停止传播,采取消除等处置措施和其他必要措施。

仪陇县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接到检察建议后表示,将依法履行职责,迅速行动起来,保护好张思德的名誉和形象。

仪陇县检察院表示,将持续跟进监督相关部门履职情况,切实保护英雄烈士名誉和形象,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张思德精神。

新|闻|链|接

张思德系南充仪陇县人。1944年9月5日,张思德为救战友牺牲,年仅29岁。在中央机关和中央警卫团为张思德举行的追悼大会上,毛泽东亲笔题写了“向为人民利益而牺牲的张思德同志致敬”的挽词,并发表了《为人民服务》的演讲。2009年9月10日,张思德入选“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新闻推荐

在全国布下60多家门店,再进军西南市场成都连开3家店 仪陇小伙把第4家店开在了家乡

●本报记者张蓉萍见习记者罗虹两年前,南充仪陇籍男子刘兵放弃在南方海滨城市广东惠州的生活,回到四川成都开拓市场,连开...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护考路上爱相随2018-06-11 04:35
猜你喜欢:
评论:(保护英雄烈士仪陇检方办理公益诉讼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