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父亲对儿女的爱,含蓄而深厚!父亲节要到了,儿女们该怎样表达对父亲的爱呢?父亲的爱 深藏在儿时的记忆里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6-16 0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张蓉萍 见习记者 罗虹

“宝贝,快站起来,到爸爸这里来。”6月12日晚,在市北湖公园广场上,一位年轻的爸爸半蹲着身子、张开双臂,眼里满是期待和鼓励,刚学会走路的女儿在爸爸的鼓励下,跌跌撞撞地撞进了爸爸的怀抱。“宝贝,你真棒!”爸爸抱起女儿,亲吻着她的额头。

这就是无言的父爱!人都说,父亲的爱是深沉的,常常是无言的,而面对这种含蓄而深厚的父爱亲情,儿女们又如何回应呢?6月17日是父亲节,恰逢端午节放假,你准备回家看看父亲吗?对父亲了解多少,又知道多少他的故事?在父亲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让我们勇敢地跟父亲说:“爸爸,我爱您!”

周煊涵:难忘翻字典认字时的父亲

都说父爱如山,这在周煊涵的父亲周顺平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已在市内一所高校工作3年的周煊涵说起父亲满是自豪感。1991年,周顺平从部队转业,回到地方工作的他仍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都带上周煊涵兄妹二人,坚持早起晨跑。

“我的记忆中,父亲像是朋友,不会动不动就打人,而是喜欢给我们讲道理。”周煊涵说,在他的记忆中,小时候调皮捣蛋的他只被父亲打过两次。一次是小学二年级时,班上两个同学打架,他跑去劝架,结果不小心把同学正要换的乳牙碰掉了。这件事不知怎么就变成了他把同学的牙齿打掉了,最后还传到了他父亲耳朵里。“那天放学后,父亲推着自行车来接我回家,从学校到家4公里路上,父亲没有说一句话。到家吃完饭,父亲才拿出棍子让我跪下。父亲虽然板着脸,但眼圈里却微微泛红。”周煊涵说。

“父亲没有读过多少书,但是他很喜欢学习,这给我们兄妹产生很大影响。”周煊涵说,他常常看到父亲拿着《新华字典》学习认字,学会了便开始看书考证,互联网开始流行时,他还有板有眼地自学电脑。“把每一个步骤都写在本子上,包括‘鼠标右键点2次’这些细节都记得很清楚。”周煊涵说,在生活中父亲爱学习,在工作中争当先进,每年都是单位“优秀员工”,今年还被推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员要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周煊涵坦言,这样爱学习,把优秀变成习惯并一以贯之的父亲让他打心眼里敬佩。

今年父亲节恰逢端午节,周煊涵准备回仪陇老家陪父亲说说话、钓钓鱼,再利用假期到近郊游玩,让父亲能感受到儿子满满的爱。

罗迦:父亲爱岗敬业是我的榜样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出生的罗迦,从小就十分崇拜他的父亲。“父亲什么都会做,周围人都非常尊敬他。”罗迦仍然记得他10多岁时,父亲到嘉陵区某乡任职后,不到一年时间跑遍乡里上千个村民的家,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每逢农忙,父亲还要帮着没有劳动力的家庭栽秧、打谷、种地、收菜,什么都做;哪家若是有什么矛盾、困难,父亲都第一时间去协调、解决。因此,乡里的人都尊重父亲,以至于在父亲调离岗位时,村民们还自发前来送行。

在工作时受人尊敬的父亲,在家里也是主心骨、孩子们心中的榜样。“父亲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正直的人、宽容的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此,我选择当‘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走上了教育行业。”罗迦说,他的这一决定得到父亲的认同,并嘱咐他干工作一定要踏实,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带着父亲的嘱托,如今的罗迦已经从一名普通的教师成长为一所学校的负责人。

说起即将到来的父亲节,罗迦说还是和往年一样,买点东西回家看看,给父亲汇报自己最近的工作情况,陪父亲下下棋、聊聊天,与父亲一道过节。“父亲今年已经77岁了,作为儿子我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多陪陪他。”罗迦说。

王全:会制作玩具的父亲像魔术师

远在新疆打工的王全已经很多年没有陪父亲过父亲节了,但是每年他都会精心挑选一些小礼品给父亲寄回来,表达他对父亲的爱意。

“小时候在农村,我们没有什么玩的,父亲总是能够变着花样给我们做些玩具,比如用木头削个小木马、手枪,用篾条编个小鸟等,甚至还会在院坝里搭个秋千让我们‘飞\’起来。”王全说,他小时候耍的玩具都是父亲亲手制作的,父亲就像一个魔术师,总能“变”出一些新奇的玩具。

现在已有孩子的王全开始体会到做父亲的不容易,感受到父亲常常是默默无闻地为他撑起一片天。

新疆与南充相隔千山万水,但王全对父亲的爱却不会因此被阻隔。虽然因为工作原因,只能春节时回家与父亲团聚,但每到父亲节,王全仍然会准备一些小礼品寄给父亲———钓鱼竿、新疆特产、衣服、茶叶等,他每次都会寄不同的礼物回家。

“我记得一年父亲节,给他寄了钓鱼竿回去,他当时就打电话来说,家里用不着这些东西。”王全说,可是等他过年回家,父亲便拿出钓鱼竿邀请他一起去钓鱼,虽然当天没有钓到多少鱼,父亲却开心得像个孩子。

“今年我给父亲在网上订了一个自动剃须刀,到时候他肯定又会打电话来‘责备\’我乱买东西,但我知道这是他需要的,他一定会很开心。”王全说,小时候父亲像个魔术师,总能给他想要的,现在他想成为父亲的魔术师,满足父亲的所有愿望。

新闻推荐

山间琴弦上的时代音符

□周太舸(仪陇)人总是要在路上走的。路像一根根琴弦,人们用双脚弹奏的足音汇成一支支曲子,曲子里飘出的是时代的音符。...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父亲对儿女的爱,含蓄而深厚!父亲节要到了,儿女们该怎样表达对父亲的爱呢?父亲的爱 深藏在儿时的记忆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