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建成11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6-19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去年以来,仪陇县司法局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截至目前,新政、金城等11个中心司法所被省司法厅授予 “省级规范化司法所”称号, 省级规范化司法所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日前, 仪陇县新政镇司法所组织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法律知识教育。该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措并举,夯实阵地基础,县委、县政府成立了以县长任组长, 政法委书记和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司法、财政、发改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司法所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 统筹全县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 争取到42个乡镇司法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 中央预算内投资1014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59万元,省司法厅奖励性补助资金16万元。本着“实事求是,分类推进”的原则,按照“宜合则合、宜建则建”的思路,精心组织实施选址新(联)建司法所15个,利用闲置办公用房改建27个, 同时整合划拨其他业务用房2000余平方米对新政等11个中心镇司法所进行改造升级。

坚持“专编专用、满编运行”原则,2016年招录的15名乡镇司法助理员全部到岗到位。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采取选派调训、以会代训、专题培训、观摩实训等多途径、多层次,积极开展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等岗位大练兵、大比武,不断提升司法行政人员工作水平和能力。同时,按照《司法所外观及室内标识规范化实施办法》要求,对司法所室内外标识标牌集中采购安装,统一外观内饰形象;配齐办公桌椅、电脑、空调、执法记录仪等办公设备。按照《司法所业务工作规范》要求,强化业务工作规范化培训,制作各项业务工作流程和清单, 细化业务工作标准,达到“流程规范、标准统一、运转高效、社会认同”的目标。统一制作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援助等工作台账;按照工作内容的不同,制作了相对统一卷内目录清单;购置了标准化的人民调解档案、社区服刑人员档案盒等,保证制作的档案要素齐全、样式统一、大方美观。

海坤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新闻推荐

交通扶贫 致富路铺到家门口

近年来,仪陇县始终把交通建设作为实现脱贫奔康的先导性工程,目前,全县通车里程6705公里,其中高速公路78公里、国道135公...

仪陇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仪陇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不服输的花甲老人2018-06-13 05:24
猜你喜欢:
农村娃的幼儿园2018-06-11 09:21
评论:(仪陇建成11个“省级规范化司法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