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带伤上阵 南充女孩举起铜牌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8-14 07:37   https://www.yybnet.net/

从8月10日起,为期5天的省运会举重比赛在广元市朝天区体育馆拉开战幕,12名南充举重健儿与省内的近200名选手同台比拼。 在竞争最为激烈的女 子 甲 组 53公 斤 级 比 赛中,18岁南充女孩谭海艳尽管手腕负伤,但依然咬牙拼得了1枚铜牌。

一声怒吼 南充女孩拼得举重铜牌

作为南充举重代表队的主力选手之一, 来自仪陇的18岁女将谭海艳承担着本届省运会女子甲组53公斤级项目的夺金重任。在赛前,记者却从南充举重队教练任伟强口中了解到, 因为训练中的一次意外, 谭海艳的手腕受伤还打了封闭针治疗, 这或将在比赛中影响她的发挥。由于是带伤上阵,记者和不少细心的观众都发现亮相赛场的谭海艳, 在每一次举起杠铃后脸上都写满了痛苦。伴随着一声怒吼,她一把成功抓举78公斤的杠铃, 成绩排名所有参赛选手前列。 全场观众顿时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为这名坚强的南充大力士鼓掌叫好。

但在接下来的挺举比赛中,谭海艳手腕处的伤势却影响了其发挥。因为根据赛前测试,她的挺举最好成绩是95公斤。在首把试举中,谭海艳成功举起了88公斤;就在她将杠铃重量增加到90公斤准备向金牌发起冲击时,这个原本不算难的重量却让手腕处缠着绷带的谭海艳眼神显得有些凝重。首次试举以失败而告终,不放弃的她再次登场,重达90公斤的杠铃虽然被她吃力地举过了头顶,但遗憾的是却因其动作未达标,现场裁判集体亮起红灯。最终,凭借总重量161公斤的总成绩,带伤上阵的谭海艳还是咬牙拼得了女子甲组53公斤级的季军奖牌。走下赛场后,任伟强就发现其神情痛苦,立即对其受伤部位进行了冰敷治疗。

赛前训练 她主动为自己“加码”

因伤势而憾失省运会金牌,谭海艳的情绪有些低落,但这位倔强的仪陇女孩硬是没让眼眶中打转的泪珠掉下来。

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副校长谢东告诉记者,3年前,15岁的谭海艳被选入了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举重队,因为表现出色,两年前她又被成功选送到四川省举重队集训。因为是此次赴广元参加省运会举重比赛的12名南充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一员,谭海艳在队中起到了榜样作用,在训练中,她非常地刻苦,除了完成教练的规定训练任务后还主动为自己“加码”。

“每个运动员每天训练所举的重量都会以‘吨\’计算,或许在很多人的眼中,这个重量显得有些惊人,但这却是这12名南充举重小将备战省运会以来最普通的日常训练。”市青少年儿童业余体校举重项目负责人吴瑜告诉记者,四年一届的省运会赛场,是对南充举重健儿训练成果的最好检阅舞台。为了在比赛中能取得好成绩, 无论训练多辛苦, 这12名南充举重健儿却从未叫过一声苦。 尽管在比赛中意外失金, 但南充举重健儿却用汗水和毅力诠释了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

南充晚报记者 袁军 文/图

新闻推荐

南充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南充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夏选民(右一)在农民夜校上法制课近年来,南充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带伤上阵 南充女孩举起铜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