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实现手机一键操作

来源:南充晚报 2018-09-06 01:06   https://www.yybnet.net/

■ 王丽丽 南充晚报记者 雍宏伟

本报讯 昨(5)日,记者获悉,近日, 全市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培训现场会召开。据了解,该系统将非在校未成年人纳入预警范围,利用微信公众号将所有使用端口集合在一起,实现手机一键操作。目前,该系统在仪陇县已实现未成年人全覆盖, 将陆续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

为进一步落实市人民检察院“智慧未检”建设规划和要求,加快推进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升级2.0版在全市的推广应用,8月30日,全市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培训现场会在仪陇县召开。 市检察院未检处副处长殷春娥、 技术处副处长刘运举和各县(市、区)检察院未检、技术部门等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上安排部署了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升级2.0版在全市的推广应用工作, 相关部门的系统管理员操作演示了预警系统2.0版的使用功能和操作流程。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系统升级后, 采用当前先进的加密技术对信息录入、 文件传输等进行保护; 后台使用端口增加了“综治办端”, 将非在校未成年人纳入预警范围; 利用微信公众号将所有使用端口集合在一起,实现手机一键操作;利用GIS地图,实现对各自区域内所有数据的直观、形象展示。

市检察院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作为契机,组织各院未检、 技术部门认真学习新系统, 充分利用好预警系统扎实开展未检工作, 努力提升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的现代信息化水平, 为全市未检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推荐

仪陇 筑牢执勤执法安全防线

本报讯(田琳记者牟廷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民(协)警的执勤执法风险防控意识,近日,仪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立足公安交管...

仪陇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仪陇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实现手机一键操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