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警察老师 邢李君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18-09-11 01:05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保证良好的体能,邢李君在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邢李君向学员们讲授车辆盘查技能

上课时严肃认真的邢李君在下课时却能和学员们打成一片

难得的休息日,邢李君总是尽量多抽出时间陪伴儿子本报记者张磊文/图

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在讲台上,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即是警察,又是警察的老师——这就是战训基地的教官。教官们用自己的知识和汗水,教给警察学员们在警务实战中如何保护群众,保护自己。

9月3日,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的训练场上,女教官邢李君正在对学员们讲授嫌疑人盘查和车辆盘查的技能。每一个战术动作,哪怕是一个眼神,邢李君都要认真纠正。因为学员们在平时工作中会遇到许多不确定的危险因素,邢李君认为在教学过程中的严格和认真,其实是在对生命负责。

记者昨(10)日获悉,在省公安厅庆祝教师节暨提升实战化工作会议上,邢李君获评今年的全省公安机关优秀教官。

基地少数女教官不搞特殊

邢李君出身在一个警察世家,在父辈耳濡目染的影响下,她从小就立志要当警察。2001年4月,邢李君被仪陇县公安局录用。凭借着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警务技能,通过层层选拔,2015年2月,她被聘为省公安厅南充战训基地警务实战教官。

作为当时南充基地唯一的女教官,邢李君从未享受过任何“特殊待遇”。她先后负责现场急救、嫌疑人盘查和车辆盘查等实战课的教授工作,共带中队20个、管理学员3880名,她所带的312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邢李君的体能成绩也远超不少男教官,一名教官曾开玩笑说:“体能测试时只要跟着邢姐跑,成绩绝对合格。”

学员能学以致用最感欣慰

培训期间,邢李君每天从早上7点30分工作到晚上10点30分,长达15个小时,她却从不言苦和累。在教学过程中,学员们也给邢李君带来了很多感动。

2017年8月的一堂训练课上,邢李君要给学员们演示凌空飞跃的项目。当她从10米高的平台上下来的时候,脚下不慎打滑,身体往下猛地一沉,导致右手手腕骨裂。第二天有一个400名学员参加的大课,为保证教学效果,邢李君忍痛拆掉了绷带上课。下课后,两名学员心疼地为她重新缠上了绷带。

作为警务实战教官,最让邢李君感到欣慰的是,学员在工作中运用自己所教的技能,成功地处置突发警情。

今年5月24日凌晨,营山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执行夜间巡逻,发现一辆小车逆向行驶还撞警车。“出警民警恰好是我带过的学员,他后来告诉我,当时正是运用了所学的车辆盘查技能成功将驾驶员制服,没有受伤。”邢李君说。

因为工作,邢李君也很少能回家,儿子还曾一度反对她当教官。邢李君就经常给他讲警察故事,陪他看警察电影,让他来战训基地观摩。在一次作文比赛中,儿子写下了他和妈妈的感情,情深意切的内容打动了评委,还获得了第一名。

新闻推荐

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实现手机一键操作

■王丽丽南充晚报记者雍宏伟本报讯昨(5)日,记者获悉,近日,全市未成年人犯罪预警系统培训现场会召开。据了解,该系统将非在...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察老师 邢李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