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10国政府官员仪陇“取经” 考察学习健康扶贫经验

来源:南充日报 2018-09-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家玺)9月14日,来自埃塞俄比亚、洪都拉斯、摩尔多瓦、南苏丹、巴拿马、尼日利亚等10个国家的26名政府官员来到仪陇县,学习考察医疗与健康扶贫工作。

考察组一行了解了该县中医医院卫生与健康扶贫政策与实践情况,先后参观考察了新政镇安溪潮村卫生室、文化室及蛋鸡脱贫奔康专业合作社,日兴镇黎明村脱贫奔康香菇产业园,赛金镇潮水坝村脱贫奔康柑橘产业园等。在翻译的帮助下,考察组与仪陇县基层干部、医护工作者、群众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医疗与健康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对该县医疗与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的做法和成效频频点赞。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考察组认为中国政府的扶贫工作做得很棒,他们将把这些先进理念和措施带回自己的国家,并加以利用和推广。

据了解,本次考察是国务院扶贫办举办的“2018年发展中国家医疗与健康扶贫官员研修班”实地考察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深入探讨中国减贫与社会发展的战略和规划,推动基层健康扶贫领域与国际社会的交流与合作。

新闻推荐

紫薇花开 扮靓城市

9月2日,记者在仪陇县滨江大道看到,盛开的紫薇花一团团、一簇簇,挤满了枝丫。在绿叶的衬托下,傲迎骄阳,把城乡装扮得多姿多...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怀想吴老师2018-09-10 00:00
警察老师 邢李君2018-09-11 01:05
评论:(10国政府官员仪陇“取经” 考察学习健康扶贫经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