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 吃“长寿坝坝宴”庆重阳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10-18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郭洪兴 特约通讯员 唐明平)10月14日,仪陇县立山镇石板店村村委会院坝前热闹非凡。“开席喽——”伴随着一声吆喝,石板店村“重阳长寿老人坝坝宴”正式开席。140位60岁以上老人和志愿者围坐一起,热热闹闹迎接重阳节。

10月14日早上5点过,负责准备坝坝宴的村民们就忙开了。在摞得高高的锅碗瓢盆旁,厨师们埋头洗菜、切菜,忙得不亦乐乎。上午11点,村委会院坝前早已一字摆开12张大桌。麻婆豆腐、酥肉炖冬瓜、干烧鱼、东坡肉……一会儿功夫,丰盛的菜肴被志愿者一一送到桌上。随后,坝坝宴正式开席。

村委会副主任刘壮凌告诉笔者,石板店村一共有700多人,来参加宴席的老人共有140位。“村里老人长寿健康,除了良好的自然环境、和谐的邻里关系,子女们敬老爱老也很重要。”

宴席现场,来自中建二局的志愿者忙着给老人们夹菜,今年已经是他们参与 “重阳长寿坝坝宴”的第三个年头。以村企党组织共建为载体,中建二局在四川省革命老区实施了强化村企党员干部交流学习、捐资助学、产业扶贫等措施,为当地老人、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等人群送去关爱。

新闻推荐

仪陇供电公司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

近日,仪陇县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了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工作布置会,县经信局、房管局、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和11家转供电...

仪陇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仪陇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义诊服务暖民心2018-10-15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 吃“长寿坝坝宴”庆重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