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南充2人获“四川孝亲敬老楷模”称号

来源:南充日报 2018-10-19 05: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奎)今年8月8日,省老龄办在全省启动2018年“四川最美老人”、“四川孝亲敬老楷模”评选活动。10月18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经过网络投票、评审组综合评定,来自南充市蓬安的陈建清和仪陇的吴桂英荣获“四川孝亲敬老楷模”称号。

今年52岁的陈建清,2009年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为了补贴家用,丈夫邓洪祥踏上外出务工之路。从那一刻起,照顾年迈的婆婆、生病的儿子的重担落在了陈建清一个人身上。她乐观面对,作为海田乡三青沟村干部,引导村民发展致富产业,为村民看病,记录软件资料……在陈建清的带领下,一家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婆媳俩相亲相爱,互帮互助。

今年48岁的吴桂英是仪陇县立山镇大垭口村人,曾经是深圳的一名金牌月嫂,月薪超万元。当公公生病后,她毅然放弃工作,回家照顾公公,5年如一日,从无半句怨言,用朴素的孝心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新闻推荐

78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被制作成微信二维码码上扫一扫 群众路少跑

(马永红)“前天来咨询时,扫了宣传页上的二维码,了解到办理的详细事项。我依照说明一一备齐了资料,一次性就办成了。”10月12日...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南充2人获“四川孝亲敬老楷模”称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