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走进仪陇巴蜀笑星登台、川剧绝技亮眼…… 文化下基层 群众笑开颜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0 04: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 唐小刚 邓楠 文/图

歌舞、快板、川剧、魔术、清音小调……13个节目轮番上演。1月17日,在仪陇县文化馆,由省文联、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联、仪陇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系列文艺惠民活动为基层群众带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歌舞曲艺 演出节目精彩纷呈

17日下午,活动还未开始,市民们已经来到仪陇县文化馆前,准备陆续进场。演出开始前,演员们早早地来到后台,化妆彩排。下午3时30分,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欢遇天府》,拉开了演出序幕。

巴蜀笑星叮当担任活动主持人,幽默的话语将现场气氛炒热。随后一曲女声独唱《南迦巴瓦》唱响,激昂的歌声响彻全场。紧接着,曲艺社两名演员带来对口快板,语言风趣幽默,现场笑声不停。而一首《茉莉花开》,婉转动听的丝弦配乐,加上演员的精彩表演,让观众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

来自省川剧院的三名艺术家带来的节目《变脸吐火》尤其精彩。一 开场,一位手持莲花灯的花脸走了出来,一口大火喷出,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另外两名演员随着音乐节奏,突然扇子一舞,观众再看,已经换了一张脸。此外,演员还来到观众身边,展现了变脸绝技。近距离观看川剧绝技,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川剧《变脸吐火》由省川剧院国家青年演员陈徐等人表演。“今天天气这么冷,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在冬日的寒风里,给大家带来火一般的温暖。”陈徐告诉记者,他两年前来过仪陇演出,仪陇变化很大,“能够再次来到这里,我很开心,只要老百姓高兴,我们就开心,不虚此行,希望以后再来。”陈徐笑着说。

深入基层 群众共享“文化大餐”

冒着严寒,艺术家们精彩献演,台下的观众也直到表演结束才离开。“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我们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丰富起来,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在台下观看节目的观众陈霞说。

叮当(本名张旭东),是中国曲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当天的演出,他不仅是主持人,还为观众送上了小品《我的未来不是梦》。据了解,16日,刚在巴中市平昌县演完,还来不及好好休息,演出团队第二天就出发赶到了仪陇。“我经常下乡、到基层演出十多年了,全川都在跑,仪陇不是第一次来了,但我很珍惜这些下乡、下基层演出的机会。”叮当笑着说,演出不算苦,对他来说是一种享受、学习的过程,会让演员感到苦的,只有城与城的距离,但是通过演出,拉近了与基层群众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这些苦也就不算什么了。叮当告诉记者,只有真正深入到基层一线,和老百姓面对面,才能体会到艺术来源于生活的含义,也才能提升自己。“通过演出,把自己所学所演的一切回报给社会,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也很高兴能将丰富的节目送到千家万户。”叮当说。

在当天的活动中,省文联的书法家和画家还现场作画、赠字,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18日,文艺惠民活动小分队还前往马鞍镇的基层派出所进行了慰问。记者了解到,此次文艺惠民活动共计4天,南充市仪陇县是此次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的第二站,演出结束后,演职人员将赶往绵阳市三台县,为那里的群众献上又一场“文化大餐”。

■相关新闻

文化惠民 丰富节目送给千家万户

本报讯(记者 汤鹏飞 实习生 唐小刚邓楠) 为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做到文化便民、文化乐民、文化惠民,南充市2019年“送演出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戏曲进校园”“歌舞杂技进社区”等活动将在今年继续为大家送去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

记者从市文化馆、四川省(南充)大木偶剧院、市歌舞剧院、市杂技团、市川剧团等单位获悉,“送演出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和“歌舞杂技进社区”等活动在2018年12月已经在顺庆区铜鼓沟村、嘉陵区金凤镇、西充县百科园等地开展了50余场的演出活动,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市川剧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共计在南充市部分中、小学开展了20余场演出,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并表示将在春节过后继续为学校师生送去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将传统艺术送到学生身边。

据了解,“送演出到脱贫攻坚第一线”“戏曲进校园”“歌舞杂技进社区”等文化惠民活动旨在通过讲述感人事迹、弘扬感恩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利,进一步丰富南充市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南充市今后也将长期举行类似的文化惠民活动,增强文化氛围。

新闻推荐

大寒动起来

□周太舸(仪陇)霜花隔三差五地在大地施展寒冷手段,雪花心痒难耐、不甘示弱,也要从空中翩然光临大地一两次。霜花和雪花在...

仪陇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仪陇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文联文艺惠民演出走进仪陇巴蜀笑星登台、川剧绝技亮眼…… 文化下基层 群众笑开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