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仪陇县有针对性地对返乡农民工、留守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缝纫机搬进村子 技术送到家门口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明)1月15日,仪陇县大寅镇回龙村的农民夜校里,摆放了14台电车缝纫机。近40名返乡农民工、留守妇女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习电车缝纫技术(如左图)。据介绍,该县人社局聘请专业老师,把技能送到乡镇、村子,有针对性地对返乡农民工、留守人员免费开展技能培训。

村民李水芝生了孩子后,一直在家闲着。如今,技能培训班搬到家门口,她可以一边带孩子一边学技术。

川星村村民姜玉蓉也参加了培训。“电车缝纫技术学着很有用,对我从事的工作帮助很大。”姜玉蓉之前一直在广东一家鞋厂上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提高技术,来年找个更好的工作。

笔者了解到,这样的培训,在该镇梨园村也同步进行。

“培训学校搬了近30台电车缝纫机到回龙村和梨园村,为这两个村子的60余名返乡农民工和留守妇女免费提供电车缝纫技术培训。”仪陇县均凤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这段时间是农民工返乡高峰期,我们抓住这个时机,有针对性地对返乡农民工和留守人员开展电车缝纫、手工编织、剪纸艺术等免费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还可推荐到县经开区上班。”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聘请各行各业的专业老师,把技能送到乡镇、村子,对返乡农民工和留守人员免费开展技能培训。同时,该县还出台《仪陇县春节期间关爱服务农民工“七大行动”实施方案》,关爱服务农民工。

新闻推荐

仪陇召开经济工作会,明确今年经济工作重点:抓好“三大行动” 取得“三个重大进展”

●吴家玺围绕建设“三个示范县”的战略定位,坚持“稳中求进、跳起摸高、干出特色”的工作总基调,全力抓好产业年、项目...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仪陇县有针对性地对返乡农民工、留守人员开展免费技能培训缝纫机搬进村子 技术送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