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命名表彰“十大孝星” 弘扬孝文化

来源:南充日报 2019-01-2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斌 唐明平)为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月15日下午,仪陇县召开第四届“十大孝星”命名表彰大会,罗维等10人获得仪陇县第四届“十大孝星”荣誉称号。

2018年7月,仪陇县启动第四届孝老敬老爱老“十大孝星”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界群众积极响应、广泛参与。经过层层推荐,评委会考察、媒体公示、组委会评审等环节后,光华乡大洲坝村罗维、柴井乡肖家沟村徐莲、义路镇青春堰村林晓荣、秋垭乡广洞沟村唐俊玲、合作乡太子岩村龙素华、二道镇插旗村刘玉清、马鞍镇险岩村周素华、永光乡三桥村李冬、大仪镇更生桥村严秀英、观紫镇正兴社区马桂华等10人荣获仪陇县第四届“十大孝星”荣誉称号。立山镇黄包寨村村民周荣珍、土门镇桂花村村民何桂等5人荣获仪陇县第四届“孝老敬老助老先进个人”。观紫镇人民政府、度门镇人民政府等4家单位荣获仪陇县第四届“十大孝星”选树活动组织奖。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的“十大孝星”在敬老爱老助老事业上,都有着感人至深的事迹。光华乡大洲坝村村民罗维的公公不到50岁就患上了帕金森病,2015年又因老年痴呆、脑梗等疾病卧床不起。婆婆何桂芳8年前不慎腰损伤,不能从事重体力活。为了减少公婆的负担,当时仅20多岁的罗维,毅然决定辞去新都区金东公益负责人的工作,回到家中当起了公婆的“全职保姆”,尽心尽责、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婆,其孝老敬老的事迹感动了周边人。

二道镇插旗村村民刘玉青为人妻后,义不容辞地收养了失去父亲的3个侄儿侄女。儿女们刚拉扯大,婆婆又瘫痪在床。3年多时间里,她和婆婆同睡一张床,悉心照料婆婆,婆婆从未长褥疮,浑身上下总是干干净净。左邻右舍纷纷感叹:“老人命好,遇上了一个好儿媳。”刘玉青的言传身教,深深感染了自己的后人。她的儿子媳妇每次回到家中,都会主动帮她照顾老人,陪老人聊天。刘玉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传播了孝老敬老的正能量,被老人们称赞为“好闺女”。

当天的命名表彰大会上,仪陇县委、县政府相关负责人号召全县群众要学习“孝星”孝顺老人的至真品质、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并在全县迅速掀起宣传“孝星”、学习“孝星”、争当“孝星”的热潮,为全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建设“老区振兴示范县、红色旅游示范县、美丽乡村示范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新闻推荐

变废为宝 芦笋秸秆作饲料

稿件来源:刘佳□本报记者刘佳“在龙头企业惠丰农业公司的带动下,天良村的芦笋已发展1200多亩。芦笋亩产1000—2000斤,鲜卖均...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十大新闻人物2019-01-16 04:55
猜你喜欢:
大寒动起来2019-01-19 00:00
评论:(命名表彰“十大孝星” 弘扬孝文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