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新闻 南部新闻 营山新闻 蓬安新闻 仪陇新闻 西充新闻 阆中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南充市 > 仪陇新闻 > 正文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绕开堵点切勿酒驾

来源:南充晚报 2019-02-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 南充晚报记者 张松

实习生 余敏杰

“马上就是春节了,市民出行务必注意交通安全。”昨(2)日,记者获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别提醒,全市道路安全隐患路段较多,广大驾驶员除切忌饮酒驾车,并留心天气状况之外, 还应牢牢记住7点注意事项,以便平平安安出行,高高兴兴过年。

严禁酒驾 保持高密度设卡检查

今年1月5日凌晨2时许,市民吴某某醉酒驾车,因车速过快失控,一头撞上下中坝嘉陵江大桥高坪岸引桥栏杆上, 导致3人受伤,3人死亡的惨痛事故。 该事故再次引起交警部门对饮酒驾车违法行为监管的高度重视。 据了解, 南充市交警部门1月1日、5日、10日、15日、20日分别开展了全市集中整治酒驾行动,共查获酒驾229起,醉驾13起。

市公安交警支队网宣科科长李德双介绍, 南充交警对酒驾查处一直保持高压态势, 全年开展酒驾专项整治和查获涉酒驾驶案件两项均居全省第一。为了确保市民在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长假期间出行安全,全市交警将在国省道路、城市主干道路、部分乡村道路上设卡检查酒驾。 此外,还要对农村面包车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治理, 对超载超重的面包车处以重罚。

选乘车辆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说“不”

2018年9月14日, 仪陇县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该县先锋镇燕河村路段巡逻时, 成功拦下一牌照为川R64A58的营运载客面包车。 该面包车核载人数为7人, 当时车内搭载了学生23人,超员228.6%。同年10月11日,交警在仪陇县观紫镇泉阳公路路路段,拦获牌照为川RJ5858小型面包车,该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27人,超员285.7%。两名车主分别受到罚款10000元和刑拘的处罚。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交警在高坪区东观镇东万路(东观至万家乡道)上,发现一辆牌照号为川R61240中型客车,该车核载人数为19人, 实载39人,超员105%。 交警对驾驶员进行控制,将车辆予以暂扣。目前,驾驶员已被刑拘。

李德双表示,春运和春节期间出行, 一定要选择合法运营车辆乘坐,一定要对违法营运车辆说“不”。自驾车要注意沿途道路和天气情况。国道318线多处场镇路段缺乏警示牌,国道212线1105KM至1114KM之间,有多处山体易滑坡、 路面易沉降路段。南充绕成高速早晚多发团雾,市民经过时应分外小心。

温馨提示

谨慎出行牢记交警7点提示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别提示: 春节期间南充可能有小雨、气温较低,道路湿滑,市民出行一定要做好预案, 除了了解道路拥堵和安全隐患信息外, 还要认真听取交警部门给出的建议。

针对本市交通的实际情况, 交警提出的7点提示为:

1、 在出行前通过FM91.5交通音乐频道、交警指挥中心(0817-2600966)了解城区道路实况,并根据道路情况,及时调整出行线路。

2、途经顺庆区潆溪街道市场路段去往金台、 李家等方向的车辆由群兴南路绕道行驶;

3、 途经国道212线去往西充方向的车辆减速慢行,避免道路交通堵塞。

4、请尽量避免在交通易堵路段、广场以及人员密集区域停车候人,以免造成拥堵。

5、根据历年假期事故研判,在城区主干道上随意停车变道最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提醒司机朋友请勿在主城区道路上随意停车或不按序行车。

6、如因车辆故障、车辆发生事故等紧急状况立即开启车辆的危险报警闪光灯及时提醒后方来车。如是擦剐、轻微碰撞等事故,车主可自行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固定好证据, 然后将车停放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再报警,保障道路上其他车辆的有序通行。

7、请勿疲劳驾驶,行车请系好安全带,切勿酒后驾车。出行请选择正规营运车辆,不要乘坐超员车、非法营运车、带“病”车、无牌证车以及有其他违法行为的车辆。如果发现车辆驾驶人有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超员等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制止或报警。

新闻推荐

国网仪陇供电公司应急演练提升处突能力

1月29日,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特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公司办公大楼开展应急反恐处突演练。演练中,仪陇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仪陇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仪陇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绕开堵点切勿酒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